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校媒携手 东南网与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战略合作

2019-06-22 07:02: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6月21日下午,东南网与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授牌仪式在华侨大学举行。

福建日报社东南网与华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段马水 摄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段马水 邹玒 李奇)6月21日下午,东南网与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授牌仪式在华侨大学举行。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设立实践教学基地、共建研究生工作站、新媒体研究院等形式,搭建产学研平台,共同迎接新形势、新媒体、新业态的挑战。

签约仪式上,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曾峰表示,当今社会新媒体技术飞速发展,既有的新闻与传播学理念也会因应人工智能、5G、全息呈现等未来传播科技成果的迭出而重构。作为教学科研单位,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应该更好地发挥理论研究、智库建设、教学培训等方面的优势;认真思考当下学科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拉近学界、业界、市场之间距离等;努力做到“道器互补,知行合一”。

曾峰说,东南网是福建省最具权威性的新闻专业网站,具备的先进实战理念与软、硬件技术可以让新闻传播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更为紧密,在全面提升师生驾驭现代传播技术、适应未来新闻传播研究和提高实战能力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福建日报社编委会委员、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介绍,在主流媒体框架下,东南网不仅仅着力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同时也在探寻多元化发展方向。东南网将通过校媒合作和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优势,更好地支撑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真正达到学界业界无缝对接、协同育人、互利共赢。

随着新媒体5G时代的到来,我们该怎么做,平台作用如何发挥,我们探索应该朝哪个方向?对此,曾武华提出,应该打破学界与业界的壁垒,加大产学研的合作力度,让学界的优秀成果指导新形势下业界的发展,在产学研合作上产生更好的成果;其次,东南网作为福建省官方新闻门户网站,不仅在内容生产上始终坚守党媒意识,而且正不断研发生产与当前市场相契合的新媒体产品。我们期待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推进校媒合作,吸引更多的华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们共同参与到新媒体产品的研究、生产,发挥东南网作为网络平台内容生产的强项,携手合作,共同研发新产品,共享内容生产产品的硕果。

签约仪式上,东南网与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华侨大学研究生院签订联合建设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合作框架协议。东南网与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互相授“海峡新媒体研究院”“融媒体创新发展培训基地”“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小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当天下午,现场还举行了《爆款视频的背后:优质内容与优化分发须并重》《变化的风口,不变的内核——如何认识新媒体行业?》《大数据改变传播研究的几个进路》讲座,嘉宾干货满满的分享,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华侨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向福建日报社编委会委员、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授牌,双方共建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

福建日报社编委会委员、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右)向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振跃授“海峡新媒体研究院”牌 东南网记者 段马水 摄

 

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曾峰(左)向东南网总经理张朝辉授“融媒体创新发展培训基地”牌 东南网记者 段马水 摄

海外华文新媒体舆情监测系统启动 东南网记者 段马水 摄

东南网与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战略合作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奇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