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政协举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2019-06-29 07:37:58 周琳 林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陈瑜辉  

围绕中心 建言资政齐心协力推动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省政协举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于伟国讲话 崔玉英主持

东南网6月2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林蔚) 6月28日,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就“加快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举行今年首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省委书记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对本次协商议题的调研情况作了综述,并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严可仕、景浓、郭学军、杨琳、王国利、陈晓东、郑斌、刘塨、龚友群、林治良、伍长南等委员,围绕推进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中的深化区域协同联动、老区苏区发展、城市扩容提质、产业集群培育、医疗卫生共享、湾港一体发展、区域科技创新等方面作了发言。省发改委、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认真听取了大家意见后,于伟国说,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开展协商,是人民政协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好这次协商成果。

于伟国指出,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开局起步稳、发展态势好。要继续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推动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必须力求更快速度、更大突破,推出更多创新体制、有效政策、务实举措,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必须有更大格局、更大举措,在政策、机制、举措上全方位发力,不断提升协同发展区建设层次和水平;必须全面融入、全员行动,强化全省一盘棋理念,各扬所长、通力协作,实现互利共赢。要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推进协同发展的关键来抓。将改革创新贯穿于推进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创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配套协同发展、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等体制机制,真正形成活力,发挥协同效应。要加强要素保障的战略性系统性谋划和布局,重点解决“人、钱、地”的问题。着力集聚人气,实施更开放、更灵活、更有效的人才政策,让各方英才在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中实现自身价值;着力用好土地,盘活提升存量,拓展优化增量,大力提高单位土地面积产出率,充分释放有限空间的叠加效应;着力筹措资金,形成“政府主导、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资金保障模式,以更高效的资金融通助推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

于伟国说,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服务中心,广泛凝聚共识,积极献计献策,以更大作为有力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崔玉英强调,加快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事关福建发展全局,既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的重大决策,又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化山海协作、推动城乡统筹的“福建方案”,围绕这个议题组织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开展协商,积极响应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原则。崔玉英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思想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于伟国书记的讲话要求,持续为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献计出力,不断提升履职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李德金,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