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罗源研学旅行创新模式 发布红色与畲风研学精品线路

2019-06-30 17:2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今日,罗源县在西兰乡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主题的红色与畲风研学旅行相关活动,正式启动罗源县红色与畲风研学旅行,并对外发布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推动罗源研学旅行再兴热潮。

发布会现场 董梦媛 摄

东南网6月30日(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董梦媛)今日,罗源县在西兰乡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主题的红色与畲风研学旅行相关活动,正式启动罗源县红色与畲风研学旅行,并对外发布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推动罗源研学旅行再兴热潮。

本活动分主会场和联动会场两个部分举行。主会场设在罗源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西兰中心小学。活动在幼儿畲风歌舞《莫欺细》、教师舞蹈《我的祖国》、国学舞蹈《厚德载物》中拉开序幕,现场播放的罗源宣传片让嘉宾充分感受到畲风海韵,大美罗川的独特魅力。会上,罗源县人民政府与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签约红色研学旅行合作协议;罗源县教育局向华卓公司授予“罗源县中小学生研学营地”牌;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发布了罗源红色研学产品。

联动会场设置在罗源县白塔乡百丈村——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那里举行了授旗仪式,由红军游击队后代、老党员陈仲银向优秀少先队员授旗,并由少先队员将旗插进旗墩,寓意着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活动期间,现场嘉宾齐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并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现场活动结束后,各位嘉宾还参观了西兰研学营地,基地融自然科普教育、生命体验教育、文化传承教育于一体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赴福湖村参加“中国畲·罗源装”体验活动,穿罗源畲族服装、化畲族女妆、梳畲族女头等,充分感受畲族文化的丰厚博大。

“罗源县开展研学旅行,充分运用红色文化资源,让学子们在研学旅行中体验乡村振兴建设成效,形成研学与乡村振兴大融合,达到升华境界、提升素质,进一步打响罗源品牌。”罗源县副县长陈启辉表示,引进省旅公司,创新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模式,按照省级研学旅游目的地和示范基地的标准,拓展设计自然教育、畲家福地、农耕体验、红色文化、军事训练等五大板块几十门课程内容,把课堂搬到大自然中,将研学课堂延伸至广大乡村,为来自全省各地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的研学旅行、社会实践及亲子旅行。以研学为抓手,让研学点与研学基地相辅相成,串起研学路线,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