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特刊】生态福建 丝路扬帆

2019-07-05 08:4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在海丝国际艺术节,木偶头像吸引了外国嘉宾。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摄

德化陶瓷装盛丝路情谊

东南网7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吴朝烨 王双季)

“我们都是从父亲那一代下南洋做生意,他出生在菲律宾,我出生在新加坡,相识已有40来年了。”谈及与代理商Frank Chua的交往,陆镇源十分感慨,他和Frank Chua结识的这40年里,两人除了生意上的频繁往来,更有着一种情比金坚的友谊。

陆镇源是陆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公司原名福建省德化协发光洋陶器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现有员工700多人,2018年公司纳税1618万元,位居德化县陶瓷企业纳税第一位。公司主要生产新骨瓷酒店系列产品及高级日用西餐瓷器,年产量达2000万件。

这2000万件瓷器有两成以上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他与菲律宾代理商Frank Chua的故事,既见证了德化瓷的发展之路,更浓缩了两代人的丝路情谊。

“其实我们会来德化做陶瓷生意,最初还是源于1994年德化到新加坡招商引资,让我们了解到德化陶瓷极具潜力与市场。”陆镇源表示。

“现在发展的环境更好了,‘一带一路’就是给我们机会,让我们和国外的朋友一起做生意。”随着近年来公司外销市场的不断拓展,现在陆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的陶瓷出口到1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现在公司的订单很多,不仅是因为质量符合国外客商的要求,也是因为外界对德化陶瓷的认可与接受度越来越高。”陆镇源说。近年来,德化成立陶瓷发展委员会,制定《德化县陶瓷产业跨越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力促陶瓷产业转型升级,让德化陶瓷艺术与国际接轨,无形中也带动了德化陶瓷的外销发展。

“一带一路”良好的发展趋势以及德化县的营商环境,也让陆镇源对将来的发展留下了深深的期许。“Frank Chua和我算是在国外二代华人了,我们打交道这么多年,现在都已经准备把担子交给孩子们,让他们继续接触、交流,把这几十年信任筑起来的生意网继续接力做下去。”

数 据

东南网7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实习生 林仕意 整理)

★ 2018年,全省新开辟13条集装箱国际航线,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5.58亿吨,同比增长7.3%,其中集装箱吞吐量1647万标箱,同比增长5.3%;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4944.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6%;货邮54.41万吨,同比增长3.65%。

★ 到2018年末,全省集装箱国际航线达到134条,通达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个港口,沿海建成万吨级以上泊位181个;全省机场国际航线达到55条,港澳台空中航线达到18条。

★ 2018年开行中欧班列176列,通达杜伊斯堡、波兹南、布达佩斯等十余个欧亚大陆城市。“丝路海运”开通半年,航线已增至50条,加盟助阵的港航物流企业超过100家。

★ 2018年,全省备案对外投资项目19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55.2亿美元,同比增长57%。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贸易额3946.2亿元,同比增长10.68%,其中出口2382.8亿元,同比增长7.82%,进口1563.4亿元,同比增长15.35%。

★ 到2018年末,全省远洋渔业企业达30家,外派远洋渔船603艘,建立了9个境外远洋渔业基地,境外海水养殖面积超20万亩。

1  2  3  4  5  6  7  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