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齐刷刷告白!这些驻华使节、世界500强高管为何钟意福建?

2019-07-07 08:02:09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福建是中国最有福气的地方

福建的美食让我惊艳

......

齐刷刷深情告白!

这些驻华使节、世界500强高管

为何钟意福建?

昨天,来自14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

国际组织代表

及部分世界500强企业

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

台港澳侨代表等500余人

在外交部蓝厅与福建倾情相约

昨天,来自14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

国际组织代表

及部分世界500强企业

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

台港澳侨代表等500余人

在外交部蓝厅与福建倾情相约

他们有的已经在八闽山水中

流连了10次仍心心念念

有的至今还没有到过福建

却早已心向往之

借助这次

外交部福建全球推介活动的机会

这些外国大咖、国际友人们

一边了解福建

一边热烈告白

向福建说出了

“钟意你”的心里话——

习主席的第二故乡,魅力无限

在“习近平主席的福建情缘”展区,外国友人们看得格外认真。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17年半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了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行了一系列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引领福建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这对于他们,非常具有吸引力。

“福建正在积极开展体现习主席‘五大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建设,这是一项非常富于开创性的事业。”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说。

“福建在消除贫困上取得了很大成就,激活了贫困地区的发展潜力。我来中国才6个月,我将在不久的将来前往福建,感受下习主席的第二故乡。”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说。

不少和沙瓦尔兹扎德大使

一样未曾到过福建的来宾

当场表示

要尽快去走走看看

“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政理念,很多都是从福建开始的,值得好好学习。”

高颜值的八闽大地

让来宾们惊叹不已

“上个月我第二次到福建,“我认为福建是中国最有福气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很长的海岸线、有充足的水源、有很高的森林覆盖率、有清新的环境、有活力、不断创新。”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说。

“这次推介会展示了福建生态发展方面强有力的工作,福建同时做到了经济增长和绿色发展的平衡。我深刻感受到了福建关注生态环境,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态度。”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说。

“福建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的打造,体现了福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吉达说

海丝核心区,我们想与你合作

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

凭借这一亮眼身份

福建成为外国驻华使节们

心仪的合作对象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

如数家珍地谈起

福州的福道

鼓浪屿的钢琴博物馆

等福建名片

“我来过福建10次,福州5次、厦门5次。印尼与福建在海上丝绸之路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内不断深化合作,充分借鉴福建的成功经验做法,促进双方在经贸、渔业、教育、文化、旅游等更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说

十多年前

当自己还是一名记者的时候

就曾到访过福建

“如今,菲律宾有着众多远渡重洋谋生活的闽籍华人,因此,福建在中菲友好关系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希望能够推动菲律宾与福建在数字技术上的合作,引进更多更好的数字技术和相关企业,带动菲律宾的发展。”

“我两周前刚刚到访过福建,这次看到展示区里关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介绍感到非常亲切。如今,“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再次把阿拉伯国家和福建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成为共建 “一带一路”的好伙伴。”阿盟驻华代表处主任马哈穆德·艾勒艾敏说。

“法国非常关注中国南部地区发展,尤其是福建省。法国与福建经贸合作取得一定成效,双方文化合作也极具活力,四年来,厦门市每年都举办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活动。法国将抓住福建发展机遇,积极推动法国与福建在经贸、旅游、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法国驻华大使黎想说。

在福建投资,一直充满信心

此次推介活动中

还举办了

福建省与跨国企业合作恳谈会

信心

是现场不断迸发出来的热词

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

首席财务官康亮说

ABB早在1992年便来到福建

是最早投资福建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ABB对在福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我们将不断提高ABB在福建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同时还将和福建当地产业界合作,赋能福建省技术创新及智能化升级,推动当地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

在福州居住过9年的

中国美国商会荣誉主席

董事会副主席葛国瑞

曾获得福州市

“荣誉市民”称号

可谓是一位“福建通”

他说——

“福建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这两点都是美国投资者非常关注的。我们会定期组织会员企业到福建考察。已有不少美国企业和福建企业在能源化学、房地产、金融、环保产业等方面有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福建美食,让嘉宾们惊艳

“Nice!”在展示福建美味佳肴的冷餐会现场,聚春园佛跳墙、厦门姜母鸭、漳州酱牛肉、崇武蒸鱼卷、白切莆田羊、武夷熏肥鹅、长汀香豆腐、古田蘑菇菌、平潭鱼丸仔、建宁酿莲子……一盘盘精巧的美食,实力圈粉。

“ 上个月我到访福建,那里的好生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福建的美食再次让我惊艳!”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说。

“每一道菜、每一款饮品我都很喜欢,要选一个最喜欢的对其他的都不公平!”马拉维驻华大使查尔斯·纳蒙德维说。

一项项福建元素

过目难忘

一张张福建名片

闪亮世界

一声声深情告白

相约下次

……

全球推介只是开始

未来合作前景可期

省委书记于伟国

专门发出了热情邀约——

我们诚挚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亲身来感受福建魅力,与我们共同分享福建机遇!

(via: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林宇熙、卞军凯/文、张永定、王毅/图 部分图自网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