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7月14日在晋江举办

2019-07-09 15:37: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省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的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7月14日将在泉州晋江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省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的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7月14日将在泉州晋江举行。

论坛由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直属的国研智库、泉州市人民政府为主办单位,晋江市政府为承办单位,本次论坛是福建省第一次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合作举办的论坛。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秋平介绍,本次论坛以“深入践行‘晋江经验’,聚焦实业,专注主业,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中美贸易摩擦、民营企业投融资、数字经济、两岸融合发展等热门问题,既深入总结改革开放以来泉州民营经济成长、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又聚焦民营企业未来发展之路,从数字经济、金融改革赋能民营经济等领域展开深入探讨,研讨提出更为务实精准的政策建议,力争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福建省和全国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启示借鉴,助推我省乃至全国民营企业开展新一轮创新创业创造发展。

据悉,论坛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院士、专家学者、各级智库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国内知名企业代表、省内优秀民营企业代表、金融和投资机构代表、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等参加。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廖荣天介绍,为了将论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话语平台,主论坛共设置了七个单元。论坛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作主题发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隆国强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林惠民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刘迎秋主任作主题演讲。在专题演讲环节,围绕“数字赋能、创新引领”,国防大学教授罗永光将重点介绍民营经济科技创新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对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将重点论述工业互联网驱动的产业智能化变革;围绕“金融赋能、服务实体”,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洪永淼将就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问题的国际经验、国内做法与福建出路提出研究成果。

民营企业家是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主体。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处长朱四海介绍,本次论坛共邀请9位企业家作为演讲嘉宾,现身说法介绍企业发展经验;同时,邀请9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会。为了促进民营经济走出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国际化,邀请5位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与民营企业家开展战略对话。

另外,记者还获悉,本次论坛还将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泉州民营经济固定调研基地签约仪式、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民营企业家“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福建百强企业与百强民营企业发布等多项活动。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秋平介绍相关情况。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处长朱四海介绍相关情况。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庄天怀介绍相关情况。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