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举办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

2019-07-12 19:04:27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林雯晶  

东南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福建省妇联在福州举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部署推进暨“激荡家国情奋进新时代”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妇联家庭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姗娜出席并讲话。

活动指出,省妇联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落实全国妇联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部署,进一步统筹和创新推进妇联家庭工作。这项工作也是省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一项重要举措。

活动强调,“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贯穿“一条主线”,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妇女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具体包括“四项行动”,即开展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家庭服务提升行动、家庭研究深化行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实施家庭文明创建行动,深化拓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创建“绿色家庭”,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开展“悦读·家”及“悦读·家@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等家风家教宣传展示,推广好家风系列文化产品,培育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等,进一步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实施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推动出台《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启动实施“父母成长计划”、巩固发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阵地、发展壮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等,建成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实施家庭服务提升行动,通过做优巾帼家政服务、做实巾帼健康服务、做深婚姻家庭服务、做精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做强妇联自办幼儿园等,不断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施家庭研究深化行动,通过建立家庭建设研究中心、组建家庭建设专家智库、开展家庭工作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应用等,为推动出台相关公共政策提供依据。

省妇联还以“激荡家国情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坚守谷文昌清廉家风的谷豫东、一颗心牵动两岸家园情的台胞薛清德、两代人续写仁心仁术家风的陈强、反哺家乡做公益的杨璞、顾小家爱大家的敬业警嫂毛娟文等5户家庭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向现场听众和网民们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呈现新时代新福建广大妇女和家庭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精神风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中,省妇联还聘请了首批家庭建设专家智库成员;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巾帼家政企业代表分别发出了“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和巾帼诚信服务倡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