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顺昌仁寿镇灾后首场圩热闹依旧

2019-07-12 22:16: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12日,顺昌县仁寿镇镇区灾后的首个圩日如期开市。中心街上,经过前几日清淤打扫,路面通畅整洁,道路两旁摊位上,各色商品、农副产品俱全,街面上人来人往,很难想象这里曾遭受过洪水袭击。

受灾严重的仁寿镇镇区主街圩日热闹场景 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池亮亮 陈丽娜 饶道湘 摄 

东南网7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池亮亮 陈丽娜 饶道湘)12日,顺昌县仁寿镇镇区灾后的首个圩日如期开市。中心街上,经过前几日清淤打扫,路面通畅整洁,道路两旁摊位上,各色商品、农副产品俱全,街面上人来人往,很难想象这里曾遭受过洪水袭击。

在镇里的农信社营业大厅内,村民在柜台前排起了长队,等待办理业务,墙上一米多高的受淹痕迹依稀可见。正在大厅引导村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农村,现金交易的群众还很多,特别是圩日,为了让群众能够尽快的办理存取款业务,保障他们灾后的正常生活的资金需要,洪水一退,顺昌县农信社就组织工作人员前来仁寿支援,抢修设备、清理过膝的淤泥垃圾,经过6天6夜持续奋战,终于在11日晚恢复了柜台业务,并连夜以微信、短信等形式通知群众,为灾后首个圩日群众的正常生活需要提供了保障。

街道旁理发店里,老板吴有明为客人打理胡须,灾后首次开张,顾客盈门。“洪水过后,看到门外到处一片狼藉,淤泥垃圾到处都是,没想到党委政府和志愿者效率那么高,在圩日前街面恢复如初,我们店铺才能开门迎客。”吴有明笑着说。

“本以为这回圩日开不了市,昨天出门一看,街面上很多热心来清洗的志愿者,街面已经干净了许多,我马上打电话从建阳批发新鲜蔬菜过来,赶上了圩日。”摆摊卖菜十几年的商户杨兴海边为顾客过称边笑着说,灾后大家的精神面貌相当不错,今天的仁寿依旧热闹非凡。

据了解,为尽快恢复灾后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灾情发生后,顺昌县仁寿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民兵队伍和群众,调配70多辆铲车、垃圾车、钩机、冲水车等机械,清理镇区街面淤泥杂物,开展灾后恢复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仁寿的灾情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武警、消防官兵、社会公益组织、兄弟乡镇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等一批批爱心人士,投入到灾后恢复工作中。

到目前为止,仁寿镇区居民用水用电已恢复正常,洪水过后留下的淤泥杂物已基本清理完。镇居民的生产和店铺的经营已逐步恢复正常,仁寿圩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繁荣。

蔬菜供应充足,村民们神色轻松,在集市上采购蔬菜水果 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池亮亮 陈丽娜 饶道湘 摄

 

蔬菜供应充足,村民们神色轻松,在集市上采购蔬菜水果 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池亮亮 陈丽娜 饶道湘 摄

 

 

蔬菜供应充足,村民们神色轻松,在集市上采购蔬菜水果 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池亮亮 陈丽娜 饶道湘 摄

 

 

镇区唯一的农信社恢复营业 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池亮亮 陈丽娜 饶道湘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