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289名援藏队员在“雪域之门”用热血谱写赞歌

2019-07-14 16:49:35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身着藏袍的林湫在调研。受访者供图

学藏语唱藏歌走乡入户调研

他们真情融入主动作为

在昌都三年的时间里,福建援藏干部入乡随俗,融入民族环境,主动作为,不畏艰难,为昌都的发展建设作出了贡献。福建援藏干部、昌都市旅游发展局局长林湫数十次带队前往各县(区)旅游景区调研,了解藏族民族文化特色和景区建设,不断学习、了解昌都的历史、宗教、文化、旅游知识。他还主动与藏族干部结对认亲,利用每周二、四的下班时间,学习藏语。

“先做西藏人,再做援藏事。援藏之前,我没有去过西藏,更不了解昌都,既然选择了去,就要奉献自己全部的能量。”林湫说,从对西藏、对昌都的一无所知,到如今渐渐养成了穿藏装、唱藏歌、跳藏舞、吃藏餐的习惯,西藏和昌都在他的生命里烙下了永远挥之不去的印记。

在福建省旅游部门工作多年的林湫把“清新福建”旅游口号带到昌都,形成符合当地特色的品牌——“卓卓康巴,传奇昌都”。三年来,昌都市游客接待数量和旅游收入都创历史新高。2018年,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236.9万人次,同比增长18.33%;旅游总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18.29%。

援藏干部,昌都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严桂忠在当地被亲切地称为“奋斗书记”。他2016年到该局不久,就以“爱拼才会赢”的八闽精神,到11县(区)走访调研,提出了指引广电系统工作的奋斗精神、奋斗目标和奋斗要求,率领干部职工真抓实干、艰苦奋斗。

严桂忠以“5+2、白加黑”模式,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勤恳工作。这三年,他争取了国家批准设立县级广播电视台,为市、县广播电视台购置电视转播车和更新制播设备,组织实施广播电视转播台站建设、数字影院建设、新华书店建设等项目,首创“书香昌都”读者节,大力实施农家书屋、广播电视村村通等惠民工程,建设“福建书屋”,组织拍摄民族团结题材电影《太阳和月亮》,开创了昌都新闻出版广电工作的新局面。

“严书记不仅带来了援藏资金,也带来了内地的先进理念,帮助我们解放思想,改变了落后观念。”受援单位同事对严桂忠感激不尽,常把这些话挂在嘴边。

昌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苏永波先后到90个乡镇、200多个村调研,行程5万多公里。他分管干部教育,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精准培训市县乡村扶贫干部,实施福建援藏“千人培训计划”,先后组织3000多名昌都干部人才到福建培训。三年来,昌都全市2.4万名干部普遍轮训一遍,6460人赴区外培训,选派450人赴区外挂职锻炼。

周青松表示,三年来,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克服转战昌都的种种困难,以“滴水穿石”的韧劲、“马上就办”的拼劲、“爱拼才会赢”的闯劲、严于自律的狠劲,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产业发展,搭建“三交”桥梁,维护团结稳定,树立了“闽八援”良好形象,得到了昌都干部群众的认可,也得到了组织的高度评价。

1  2  3  4  5  6  7  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