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硬核”开发商泰禾,让老小区也能颜值担当

2019-07-17 16:24: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赵舒文  

社区道路路面破损、公共设施老化严重、绿化破损……小区建成投入使用后10年左右时间,便需要进行“大修”,但因为资金、管理等诸多问题,老小区的综合整治被称为登天难。

但在福建省福州天元花园小区,最近,业主们发现,小区内的道路平整了很多。左邻右舍一打听,原来这是开发商泰禾自掏腰包,维护整治小区环境,提升小区“颜值”。

更让大家想不到的是,这场由泰禾发起的家园品质提升工程,将从天元花园开始,延伸至福州、厦门、泉州、南昌等地23个泰禾社区,数万业主将因此而受益。

那么,开发商为何要投入大量时间、资金、人力,去解决老小区整改这个“吃力不讨好”的难题?

自掏腰包,不动用公共维修基金

“下沉塌陷的路面竟然平整如新,开车经过这里再也不用担心颠簸了。”家住福州天元花园的林先生在朋友圈分享着小区的新变化。

这样的新变化,从6月开始,在泰禾旗下的已交付社区悄然展开,主要针对已交付社区进行硬件和软件的维修、更新、换代升级,涉及全国泰禾已交付项目。

商品房住宅交付一定年限后,不少住宅面临设施设备老化,保养难度大的问题,尤其是交付10年以上的老社区,甚至存在硬件损坏、有碍观瞻、安全隐患等问题。一般情况下,交房5年后,从法律上而言,开发商就没有维修小区的义务。维修小区设施,动用小区公共维修基金,需要一系列的申请手续。从申请到批准,往往要经历数个月的时间。损坏的硬件和安全隐患亟待解决,业主的生活品质必将受到影响。

据泰禾方面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泰禾地产出动了专业团队,经过实地勘察、摸排,率先对福州区域的20多个已交付社区进行整改。让业主们感到温暖的是,本次维修整改,没有动用公共维修基金,更没有向业主收一分钱,相关费用由泰禾地产承担。在泰禾23年发展历史上,由地产公司斥资对已交付楼盘进行工程维护、设施设备更新,这已不是第一次。

天元花园门岗施工前

天元花园门岗施工后

家住天元花园小区的华先生证实了这一情况。“与天元花园年限差不多的小区,可能景观区都没人管,可是我们绿化带一有损坏就修理。其实我们每个社区都有业主维修专项基金,几年前泰禾就出钱给老旧的小区更换设备、外墙美化、重新修缮,尽管交房多年,小区的“颜值”还是很高,房子升值,物业很重要! ”

对比其它小区动用维修基金修缮小区公共部分,泰禾的业主们拥有满满的幸福感,“很值得欣慰的是,泰禾不是卖了房子就撤,而是一直把我们放在心上,20多年的老房子,还是请专业的地产施工团队来维护,让我们感到了关怀”。天元花园业主张先生说。

天元花园小区路面施工中

天元花园小区路面施工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