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派出九个省级联合督导组赴各地开展督导

2019-07-19 07:2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王培欣  

东南网7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实习生 张雯婷)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督促各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7月18日起,我省成立省级联合督导组奔赴各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督导。联合督导组成员由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以及省工信厅、住建厅、自然资源厅等省直10个负有生态环境监管职责的部门组成,分成9个组,深入现场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压实责任,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督导内容包括三方面情况九个“是否到位”,分别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工作动员会部署要求情况,包括化解生态环境难题积案是否到位、坚决反对环保“一刀切”是否到位、支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否到位;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力推进边督边改情况,包括真抓实干抓整改是否到位、动真碰硬抓整改是否到位、聚焦民生抓整改是否到位;严明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包括执行工作纪律是否到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到位、服务大局为基层减负是否到位。

“生态环境保护不是生态环境部门一家的事,更需要党政同责、各部门齐抓共管构建‘大环保’格局。”督导组有关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不能只靠“单打独斗”,而是要靠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联合作战”,真正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督导组将以人民理解不理解、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作为办理群众信访举报的基本目标要求,督导各地整合各级各部门优势,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同时,督导组将围绕坚决反对“一刀切”,督导各地不得为应付督察而不分青红皂白采取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以及“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如果不分青红皂白对企业下达停产令,这是懒政的体现,既损害了合法企业切身利益,也是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高级黑’,我们将列为督导重点内容,坚决防止‘一刀切’。”该负责人表示,督导组还将重点督导各地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如是否存在整改部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现象,有无整改方案久议不决、工作久推不动甚至弄虚作假、谎报成效等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等情况。

根据要求,各地对督导事项应不遮掩、不回避,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把措施做实,把整改做细,把短板补齐,齐心协力、扎实有序推动边督边改工作不走样、不偏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如实反馈情况,真心实意、顺畅有序地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督导组督导期间自行安排食宿和交通工具,不得接受地方宴请。不干预、不打扰、不包办地方正常的配合迎检工作,轻车简从,不搞迎来送往,层层陪同,不举行专题汇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