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举行两岸青少年快闪表演 用音乐交流文化

2019-07-26 19:0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台湾宾茂中学VASA排湾传统乐舞团表演现场 东南网实习生 王思唯 摄

东南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王思唯)“许下我第一千零一个愿望,有一天幸福总会听我的话”7月26日中午,一群来自台湾和四川的青少年们聚集在三坊七巷黄巷口,开展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快闪表演。他们以合唱的方式展现民族特色,用音乐交流文化。

身着黄衣,表情丰富,动作可爱,来自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Lemon合唱团在快闪活动现场带来了《母亲的微笑》与《成都》两首歌曲,从青少年的角度进行了全新演绎。活泼天真的童音吸引来往的路人,拍手叫好。新年歌、聚会歌,台湾宾茂中学VASA排湾传统乐舞团也带来了自己的民族音乐进行回应。他们手拉手一字排开,在歌声中舞动着带来最具民族特色的表演。

“觉得大陆小朋友的演唱十分自然,这样的童声是没有加入美声或其他过多技巧修饰的原音,这样最初的样子是最吸引人的。”来自台湾乐舞团的范文凯老师在听了大陆合唱团的演唱后表示道。

在演唱完各自的民族音乐后,两岸合唱团共同演绎了歌曲《一千零一个愿望》。大陆与台湾的青少年在歌声中深情相望,用歌词表达自己的愿望“每一颗心都有一双翅膀,要勇往直前的飞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来自台湾排湾族的黄秋馨,今年已是一位高中毕业生。这是她第一次来到福州,她觉得非常这是一个景色美、人热情的地方。“在不一样的环境唱着排湾族的歌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是一次很棒的分享。”她表示喜欢与大陆的朋友进行交流,学习他们的音乐,分享自己的民族特色。

此次VASA排湾传统乐舞团的范文凯老师共携24位学生、4位老师来参与第三届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他们期待着通过此次大会可以分享排湾族的传统音乐,也可以学习到大陆的优秀教学方式,交流不同的文化。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陆续参加、观看训练和演出。

据悉,此次快闪活动是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合唱教育大会是由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于2017年开始举办,主要加强两岸合唱艺术教育交流,互相学习先进的合唱理念,提高合唱指挥水平。今年是大会的第三届,旨在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推进两岸艺术教育交流与合作,积极构建海峡两岸合唱教育的桥梁和纽带。

两支合唱团合影 东南网实习生 王思唯 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