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风展红旗如画·千团万人三明苏区行”活动在榕启动

2019-07-26 19:3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活动启动现场 东南网实习生 赵雨晴 摄

东南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赵雨晴)为提升三明红色旅游产品在省内旅游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今天上午,“风展红旗如画·千团万人三明苏区行”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启动。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三明各县(市、区)文体和旅游局协办,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承办。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风展红旗如画·千团万人三明苏区行”活动拉开帷幕。以三明红色文化为背景创作的舞蹈《风展红旗如画》和歌舞《军号嘹亮》,展现了一幅幅悲壮感人的历史画面,演员的精湛表演,瞬间点燃全场观众的激情。三明红色旅游图片展和各县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展,给活动现场增添了浓浓的红色氛围,激发了参会嘉宾对那段峥嵘岁月的无限崇敬。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三明电视台主持人李青青深情讲述了《数字里的红色记忆》红色三明故事,宁化明星导游田艳生动分享了《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背后的精彩故事,把现场嘉宾带回中国工农红军那段悲壮的历史,让广大游客深刻感受苏区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的风采。

省旅游公司现场发布红色苏区体验之旅、红色印记探寻之旅、红色情怀信仰之旅、红色经典文化之旅、红色足迹溯源之旅、革命历史缅怀之旅、寻迹伟人致敬之旅、红色初心领悟之旅、红色圣地爱国之旅、革命老区追忆之旅等十条三明红色旅游线路。

此外,为有效推动“风展红旗如画·千团万人三明苏区行”活动后期有序开展,市文旅局与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送客协议,联手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设计制作红色旅游宣传折页,并于27日发出前往建宁的红色旅游首发团。下一步,市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将围绕“风展红旗如画”主题,与各大旅行社加强合作,组织省内外游客开启三明红色之旅。

据了解,三明地处闽西北,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目前,三明市共有353处革命遗址,有8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5家红色景区被评为国家A级景区,另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11处,有2条线路列入全国抗战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来三明追寻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2018年,三明市红色旅游共接待游客29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6亿元。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