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今日要闻 > 正文

【网事】有进展了!三明翡翠城下月通公交

2019-07-30 08:33:51 冯旭 蔡晓卿 刘玮 王娇榕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赵舒文  
分享到:

有进展了!三明翡翠城下月通公交

翡翠城小区门口将拓宽并设立临时公交首末站。

东南网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蔡晓卿 文/图) “呼吁了这么多年,总算解决了!”本报7月9日报道三明劲松路改造多年无进展、翡翠城居民出行难的现状后,引起高度重视,三明市政府、三明市梅列区相继召集专项会议和现场协调会,劲松路道路拓宽及通公交工程项目同时启动,计划8月份正式引入公交线路。

翡翠城片区预计8月开通公交

7月19日,三明市政府组织三明市自然资源局、市交警支队、市政养管中心、市公交公司、梅列区政府召开劲松路道路拓宽及通公交专项会议。会议确定立即启动劲松路道路拓宽及通公交工程项目,并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市政养管中心在一个月内做出道路规划施工总体方案,梅列区政府做好征迁工作,市交警支队协助市公交公司做好劲松路道路清障,计划8月开通公交线路。

7月22日上午,梅列区组织区交通局、城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翡翠城劲松路召开现场协调会,市公交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单位就劲松路道路扩建及开通公交车事宜交流了意见,结合实际地理条件商讨了最佳道路改造方案。协调会详细讨论了劲松路的道路情况及扩建存在的困难,梳理了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加快道路拓宽建设及公交线网布设的相关措施;要求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翡翠城通行公交车问题摆上重要议程,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早日通车,造福于民。

三明市公交公司将遵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劲松路扩建工程建设,加快公交线网布设,争取近期内完成翡翠城3个公交站点的布设,开通公交线路,解决该片区居民公交出行问题。

路段管理和改造仍需长期关注

“已经呼吁好几年了,没想到这次解决得这么快。感谢你们的报道!”听说家门口即将迎来公交车,翡翠城居民翁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

目前,三明市公交公司已完成翡翠城片区3个公交站点的布设。一处站点选址于东南眼科医院门口,施工单位将缩减原有人行道宽度,让出足够的场地供公交车回转掉头,形成一个临时的公交首末站。另一处选址在森邻人家小区门口,此处也将对人行道作部分拆除,设立一个港湾站和对向的临时停靠站。“计划采用18座中巴,通行一条公交线路,正在向交通部门作线路申报。”三明市公交公司生产信息部刘昱表示,线路申报通过后公交公司将在官网发布公告,具体通行时间根据道路施工情况而定。

此次道路拓宽项目是由三明市梅列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施工。记者在发稿前了解到,该公司现已完成两处站点的道路改造施工,正在进行混凝土养护。

翁先生说,此前小区里众多老人、小孩外出都要乘电梯到坡下,再步行去公交站,经常遇到电梯拥堵、道路交通混乱的难题;今后小区门口和坡下都有了公交站点,高峰时段电梯的运行压力将大大缓解,居民们有望迎来更宽松、更安全的出行条件,“那就方便多了”。

不过,劲松路尚未整体拓宽,道路条件有限,引入公交线路后既要维护好通行秩序,又要保证公交车班次密度、提升乘坐满意度,势必成为相关部门的下一个工作难点。翁先生呼吁相关部门继续关注该路段的管理和改造,将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