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八届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活动在福建举行

2019-08-02 17:3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8月1日至7日,一场主题为“同心筑梦,阅读寻根”的第八届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活动在福建省云霄县举行。海峡两岸近百名优秀师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友谊,共同成长。

“同心筑梦,阅读寻根”——第八届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活动在福建省云霄县举行 东南网记者蔡丽洁 摄

东南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8月1日至7日,主题为“同心筑梦,阅读寻根”的第八届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活动在福建省云霄县举行。海峡两岸近百名优秀师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友谊,共同成长。

“海峡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是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国家新闻出版署进出口管理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等指导下,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承办的两岸青少年交流品牌项目,此前该项目已举办了七届。本届活动由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云霄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云霄县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苗栗信义小学、苗栗永贞小学承办,以两岸青少年共同阅读、共同寻根等方式,加强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情谊联结。

2日上午,活动开幕式在云霄文化馆举行,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林义良,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彬,原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高登义,福建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调研员龚高健,漳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郭颖峰,云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意纯,云霄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仁振,云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立鹏等领导出席仪式。

在开幕仪式过程中,多位领导致辞并为两岸参会师生代表献上祝愿。台湾苗栗县信义小学钟瑞蓉校长、台湾永贞小学柯淑琼校长分别致辞,云霄和台湾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对两岸学生的交流表示期待。随后,领导嘉宾与台湾代表团互赠简体版图书和礼物。两岸少年精彩的文化演出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林彬告诉记者: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需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只要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不断深耕,便能潜移默化地增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两岸师生还将进行非遗文化学习实践活动,“快乐读书吧”海峡两岸青少年联谊读书会、两岸青少年漂鸟行动暨两岸同源文化研究性学习及生态科普研究性学习等精彩活动。台湾苗栗县信义小学校长钟瑞蓉表示,此次是第二次带领学生到内陆参与活动,去年参与阅读活动的孩子,在心得体会中表现出了强烈的两岸同源的情感,很多同学感慨大家在饮食、喜好、学习、生活等方面上的一致共通。通过这样系列的读书活动,不仅能够促进两岸青少年构建深厚友谊,还能让孩子们在心中播撒下爱与美的种子。

作为重要承办方的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是福建省唯一专业少儿出版社,2009年以来长期致力于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的沟通和交流工作,在两岸儿童文化界形成了重要影响。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杨佃青认为:两岸青少年快乐读书会活动是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的重要平台,契合了两岸阅读推广的潮流。该活动不仅让两岸青少年增进友谊,同时也为两岸青少年文化工作者架起了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