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唐登杰赴南平和宁德调研:全力推进扶贫开发 全力化解难题积案

2019-08-06 07:12:48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唐登杰赴南平和宁德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扶贫开发 全力化解难题积案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南网8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8月4日至5日,省长唐登杰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南平市和宁德市基层调研,指导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在基层。

顶着烈日酷暑,唐登杰来到挂钩帮扶的政和县,进园区企业,到田间地头,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加快发展之策。在同心经济开发区,他认真听取园区建设和圣农公司白羽鸡育种、机电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特别叮嘱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选准产业、选好项目,努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在铁山镇江上村临江四季农场,唐登杰与企业负责人、科技特派员深入交流,肯定当地发展“一村一品”和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成效。在江上村造福工程,他还看望了省定贫困户郑立标夫妻,关心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把子女培养好,把新家安顿好,实现稳脱贫、快致富。

唐登杰专门听取了政和县经济社会发展、扶贫开发等工作汇报,与石屯、铁山、外屯、澄源等乡镇的党员干部座谈,听取大家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建设等方面的建议。他说,基层干部与群众最近,与群众打交道最直接,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周宁县、屏南县地处闽东山区,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在宁德基层,唐登杰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加快乡村振兴等深入调研。周宁县延周香水百合、向山兰园大花蕙兰种植基地内,百合、菊花、兰花清香扑鼻,畅销海内外。      

来到鲜花基地,唐登杰高兴地说:“精彩在于专注,希望你们继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周宁县人鱼文化特色小镇,唐登杰希望当地大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特色乡村游,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在考察屏南县时代新能源项目、屏南一中新校区时,唐登杰要求当地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引进优质人才资源,推进产城融合互动。

唐登杰十分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在屏南县,他随机抽查了三禾木业公司,要求当地政府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整改效果;在做好整改的同时,抓紧规划建设产业集中区,加快推动企业“退城入园”、转型升级,做好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的文章。政和县熊山街道凤嘴社区公厕为华厦水泥厂改制后遗留,年久失修无人维护,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群众对新建公厕的愿望强烈。对此,唐登杰十分关心、包案化解。目前新建公厕主体已封顶,正进行内外装修,预计9月投入使用。唐登杰进村入户,倾听民意,要求当地结合公厕改造,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完善公共设施配套,让老百姓住得更舒心更满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