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省直机关开展警示教育“大家谈”活动
www.fjsen.com 2019-08-09 18:07:30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深化前期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成果,今天上午,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大家谈”活动。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出席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纪工委书记陈金城主持会议,并对省直机关开展“忠诚守纪、担当作为”警示教育专题活动进行简要通报。省直机关工委在家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省直单位部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活动。

会上,围绕“忠诚守纪、担当作为”,有6位同志进行重点发言,4位同志作了书面交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庆春对所分管领域的职责进行了剖析,提出工作生活中的“三个戒”;省林业局绿化办主任朱勇茂谈了父辈良好家风家教对自己的言传身教;福建日报社新闻评论部副主任刘辉讲述了廖俊波同志的感人事迹……大家既谈了参加警示教育的心得体会,也表达了如何将接受警示教育的触动转化为勤政廉政、干净担当的坚决行动,由被动的“看”和“听”转为主动的“思”和“悟”。

董建洲在会上指出,警示教育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性的战略举措,是弘扬积极的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中央和省委历来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要要求、反复强调加强警示教育;省委也一贯重视警示教育工作,每一次组织警示教育活动,省委领导都带头参加,带好头、作表率。要深刻认识警示教育有利于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深刻认识警示教育是最直接、最生动的纪律教育,有利于强化党员干部产生对腐败的戒惧、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要深刻认识经常地、自觉地、主动地参加警示教育活动,有利于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

董建洲要求,要心中有党,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坚定政治立场,发扬革命精神,强化党性锻炼;要心明航向,做信念坚定的清醒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心怀敬畏,做依法用权的规矩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敬畏权力,依法用权,反对特权;要心中有责,做干事创业的实在人,有实干的强烈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和实干的过硬本领;要心中有戒,做严于律已的守纪人,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始、慎交慎处;要心态平和,做淡泊名利的快乐人,正确处理好付出与回报的关系、知足和不足的关系以及舍与得的关系。

董建洲强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融入日常、严在平常、抓在经常。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要聚焦“走在前、作表率”,对标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省直机关工委将进一步强化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三个书记”抓机关党建第一责任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覆盖。

据悉,本次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大家谈”是省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警示活动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举措。2018年10月9日以来,省纪委监委联合省直机关工委分两批次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忠诚守纪、担当作为”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共有312场次、12904人次参加,对象包括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干部、重要工作岗位负责人和近三年新录用的公职人员,新华网、福建日报等媒体先后进行报道,警示教育反响热烈,覆盖面广,实际效果好,得到了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和社会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