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13 20:46:13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赵舒文  

董建洲讲话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调研成果,研究部署调研成果转化、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主持会议、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叶顺煌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厅级领导、调研组其他成员、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工委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7月中旬以来,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近期有关工作要求》和工委主题教育办的统一安排,省直机关工委共组成9个调研组,由厅级干部担任组长,围绕5个方面和9个专项重点整治内容,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旁听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调研工作,累计深入59个单位调研,召开47场共435人参加的座谈会,个别访谈160人,发放调查问卷235份,收集整理了5个方面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上百条。

会上,9个调研组分别汇报了调研情况,重点归纳了存在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对策和意见建议。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既有对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达到了相互学习、启发借鉴、推动工作的目的,也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董建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调研组紧紧围绕9个重点问题开展调研,坚持做到指导基层和问计基层相结合、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原汁原味反馈和综合分析思考相结合,完成调研任务和锤炼干部作风相结合,问题查得细,症结剖得深,对策提得实,总体效果明显。在调研过程中,各调研组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工委“三不原则”,以实际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思想受到了教育、作风得到了锤炼,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增进了与基层和党员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推动了机关党建有关突出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加快机关党建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

董建洲强调,要充分认识工委加强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结合贯彻落实“把调查研究贯彻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推动工作和提升能力的有力抓手;要切实抓好此次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工委自身8个方面26个突出问题的整改之中,不断深化提升调研成果,及时回应基层建议,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健全工委党员干部下基层调研常态机制,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地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征求意见、总结经验,探求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省直机关工委调研的做法和成效。叶顺煌指出,听了9个调研组的发言,总体感到此次调研具有针对性强、主题集中,单位类型丰富、覆盖面广,工作扎实、收集情况比较全面等三个特点。对下一步工作,叶顺煌组长强调,一要加强存在问题的梳理,着重共性问题、突出问题的剖根析源、统筹解决;二要注重调研成果的总结运用,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对照认领,能改的立行立改立见成效,涉及多部门的要及时将问题分类传导,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推动工作;三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安排,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抓好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