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出工必出力、出手必出彩” 省直机关工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21 17:4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8月21日上午,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在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围绕“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为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这堂生动的党课。

省直机关工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东南网记者 冯旭 摄)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我们每位党员干部,要有‘出工必出力’的自觉、‘出手必出彩’的自信、‘完成必完美’的本事……”8月21日上午,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在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围绕“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为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这堂生动的党课。

就工委机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摆问题、找差距、抓落实的情况,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董建洲深入阐释了“以什么样的信心信念来对待当前机关党建迎来的新机遇”、“瞄准什么样的问题来推进自我革命”、“把握什么样的规律来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工作”、“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党务干部队伍来保障机关党建工作顺利推进”四个问题,指导引领工委机关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学以致行,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面对新机遇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和信念,面对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和恒心,面对自我革命要有‘恶竹应须斩万竿’的决心和勇气!”董建洲提出,要牢牢把握好“时”与“势”,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之“时”,紧抓当前机关党的建设氛围浓厚之“势”,具备“出工必出力”的自觉、“出手必出彩”的自信和“完成必完美”的本事;要准确把握好机关党建的内在规律,切实做到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统一、承前继往和开拓创新相统一、严格管理和关心关爱相统一、压实责任与建设队伍相统一;要敢于正视和解决我省机关党建存在着“灯下黑”等问题,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嘴动不行动、见事不见人、留痕不留心、签到心不到、有形实不行”,“口号喊得震天响,工作做得轻飘飘”等现象,董建洲提出:“不拼不搏,人生白活;不苦不累、人生无味”“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抓住了就是黄金,抓不住就会成为流水”。他要求,工委机关党员干部面对新任务新要求要有“我将无我”的精神和境界,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无我”的境界和状态,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这堂课对我们发出了动员令和集结号。”党课结束后,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但汉校表示,此次党课系统全面地诠释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使自己对当前机关党建的形势、机遇、存在的问题,加强机关党建的特点、规律以及今后的使命、任务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自己将深入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发挥好以文辅政的作用,当好参谋助手。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洪迎福则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动力和契机,不忘初心、抓住机遇,带头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带头加强机关党务工作知识的学习研究,争做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的机关党务干部。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