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Ⅱ级响应!“白鹿”可能凌晨登陆东山附近!于伟国唐登杰赴省防指部署防御工作

2019-08-24 19:55:46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周冬

台风警报

“白鹿”来临前的东山台风“白鹿”已登陆台湾!

预计25日凌晨(3~7时)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澄海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东山附近)

登陆强度最大可能强热带风暴级

省防指决定8月24日18时

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于伟国唐登杰赴省防指部署防御工作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近海生成、移速较快,给我省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

24日上午,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详细了解台风的路径、强度及风雨影响,并召开全省视频会议,进一步部署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在听取全省和厦门、漳州、泉州市的防御台风工作情况汇报后,于伟国说:“这次台风防御仗已经打响,我们要紧紧把握好台风登陆前的宝贵迎战时间,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各项防台风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最突出位置,宁可把可能发生的灾情看得重一些,把各项措施想得细一些,防御准备工作做得全一些,绝不能有半点疏忽侥幸心理,牢牢把握防汛防台风工作的主动权,努力把台风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于伟国要求——

▲要做到精准防御,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水情的发展变化,滚动预报、及时预警,充分运用各类手段渠道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递到位;加强台风防御工作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要强化重点区域防范,严防次生灾害,果断提前组织渔船回港、鱼排等各类海上作业人员撤离上岸,组织低洼易涝地区、地质隐患点、老旧小区及房屋、旅游景区、建筑工地等人员避险转移安置,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船、不落一人。

▲要切实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靠前指挥、亲自部署、督促落实,分管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实现扁平化点对点的实时指挥,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同时,要做好应急物资准备,确保安置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处、有病能及时就医。要及时协调驻闽部队,安排专业救援队伍,提前预置到灾害区域,确保一旦发生灾情拉得出用得上。

唐登杰就防御台风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立足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人员到岗、责任分明、纪律严明。

▲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联动,加密会商频次、做好精准预报;加强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增强调度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加强上下游、跨区域联动,及时互通雨情水情,做到联防联动。

▲要强化精准调度,扎实有序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决果断及时组织转移避险,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胡昌升、郑新聪、李德金、田湘利分别在主会场和地方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

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

今日16时中心距离

漳浦东南方向约320公里

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

七级风圈半径240-350公里

十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

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

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于25日凌晨(3~7时)

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澄海一带沿海登陆

(最大可能在东山附近)

登陆强度最大可能为强热带风暴级

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

省防指决定8月24日18时

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请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

“台风紧急警报”和“台风预警 II级”

目前,台风外围环流云系已在逼近

台风“白鹿”已登陆台湾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

于今天13时10分前后在台湾省屏东县满州乡沿海登陆

“白鹿”导致了台湾东部出现明显降雨!截至今日10时,台湾花莲和台东多地降雨量超50毫米。截至今日9时,台北出现了7级阵风,兰屿极大瞬时阵风为14级(43.5米/秒)。

福建中南部沿海普遍出现10-11级阵风

随着台风进一步向我省沿海靠近截至14时10分我省中南部沿海普遍出现10-11级阵风↓↓↓

台商投资区大坠岛、秀屿三佛山出现12级阵风,极大风速分别达33.4m/s、33.2m/s。此外,国家站中:晋江出现10级阵风,厦门、福清、德化、德化九仙山、泉州、惠安崇武出现9级阵风,长乐、霞浦三沙、平潭、同安出现8级阵风。

台风“白鹿”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大家感受到天气变化了吗?

东山景区关闭

厦门渔船陆续进港避风

收好!台风白鹿降雨时间表来了!

@中国天气 气象分析师张娟表示,下午5点前后福建中南部沿海地区就会受到第一波台风外围环流云系的影响,出现短时的降雨,但主要的降雨还是在入夜以后逐步展开,降雨影响集中时段:

福建:24日夜间-25日白天广东:

24日夜间-25日夜间江西:

25日白天到夜间(主要是南部地区)湖南、广西: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

今天夜里至25日白天,沿海及龙岩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县市有暴雨,其中漳州、厦门、泉州、莆田、龙岩五市的部分县市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沿海和南部地区过程雨量可达80~150毫米,局部250毫米。

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大暴雨预备!

最新停飞停运情况

17时前后 厦门五座大桥随时可能关闭

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计划于17时前后,根据实际风力情况,随时关闭海沧、集美、五缘、大嶝、同安五座大桥。请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受今年第11号“白鹿”台风影响,目前海沧、集美、五缘、大嶝、同安等大桥的阵风已达9-10级,后续风力还将继续加强。根据《厦门市防洪防台风预案》,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做出提醒。

飞机停飞情况

截止14:50分,厦门机场已取消航班143架次。其中包括国航15架次、东航10架次、南航1架次、厦航50架次(含河北航3架次、江西航2架次)、山东航21架次、海航14架次、首都航空6架次、西部航空2架次、天津航空4架次、长安航空2架次、上海航空2架次、奥凯航空2架次、国泰港龙3架次、扬子江航空1架次、吉祥航空4架次、深圳航空2架次、中联航2架次、天空吴哥航空2架次。具体班次可见下图。

截止到24日15:38,24日受台风影响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取消航班(54架):

厦航(22架):MF8066(长春-青岛-泉州)、MF8060(沈阳-杭州-泉州)、MF8214(银川-郑州-泉州)、MF8216(兰州-武汉-泉州)、MF8256(西安-武汉-泉州)、MF8484(重庆-泉州)、MF8550(浦东-泉州)、MF8578(虹桥-泉州)、MF8114(北京-泉州)、MF8138(呼和浩特-长沙-泉州)、MF8156(太原-南京-泉州)、MF8364(南宁-泉州)、MF8448(成都-泉州)、MF8464(贵阳-泉州)、MF8562(济南-泉州)、MF8620(绵阳-长沙-泉州)、MF8644(昆明-珠海-泉州)、MF818(马尼拉-泉州)、8046(大连-郑州-泉州)、8144(海口-泉州-天津)、8363(泉州-南宁);西部(4架):PN6281(郑州-泉州)、PN6307(泉州-浦东)、PN6308(浦东-泉州)、PN6302(泉州-重庆);海航(4架):HU7030(徐州-泉州-三亚)、HU7076(石家庄-泉州-海口);祥鹏(2架):8L9779(贵阳-泉州)、9562(泉州-郑州);春秋(1架):9C8941(上海-泉州);越南航空(2架):VN876/7(芽庄-泉州-芽庄)(补班离港时间O25日20:40) 深航(15架):ZH9165/6(北京-泉州-北京)、9835/6(广州-泉州-广州)、9093/4(香港-泉州-香港)、ZH8794/5(昆明-泉州-昆明)、ZH8722(沈阳-烟台-泉州)、ZH8750(天津-合肥-泉州)、ZH9264(泉州-西安)、ZH8706(太原-晋江-深圳)、ZH8724(浦东-泉州,补班待定)、ZH8778(武汉-泉州,补班待定)龙浩(2架):GI4025/6(无锡-泉州-无锡)顺丰(2架):O36059/60(杭州-泉州-杭州)24日晚停场情况:总计划停场4架次。客机2架次,其中厦航0架,深航2架,春秋0架;货机2架次,其中龙浩1架,顺丰1架。25日受台风影响取消航班(6架):春秋(1架):9C8942(泉州-上海);深航(5架):ZH9263(西安-泉州)、ZH8747(泉州-南通-天津)、ZH8721(泉州-烟台-沈阳)、ZH9091/2(香港-泉州-香港)请出行旅客密切关注航班动态或拨打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问询电话:0595-85628988。

动车停运情况

受台风“白鹿”影响,厦门火车站以下动车组停运:

8月24日厦门开D9627次、8月25日诏安开D9628次停运;

8月25日厦门开D6425次、诏安开D6426次停运。

受台风“白鹿”影响,以下动车组变更始发站:

8月25日厦门开G5302次改为泉州站始发(7:51开),厦门-泉州间G5302次停运;

8月25日厦门开D6524次改为晋江站始发(8:10开),厦门-晋江间D6524次停运;

8月25日厦门北开D6678次改为龙岩站始发(8:12开),厦门北-龙岩间D6678次停运;

8月25日厦门开D9994次改为龙岩站始发(7:22开),厦门-龙岩间D9994次停运;

8月25日厦门开D9988次改为龙岩始发(7:37开),厦门-龙岩间D9988次停运。

8月25日厦门开D3234次改为泉州站始发(7:41开),厦门-泉州间D3234次停运;

8月25日厦门开G1680次改为晋江站始发(8:15开),厦门-晋江间G1680次停运;

8月25日厦门开G242/3次改为福州南始发(9:10开),厦门-福州南间G242次停运;

8月25日厦门北开G2046/7/6次改为福州南站始发(8:35开),厦门北-福州南间G2046次停运;

8月25日厦门北开D2232/3次改为莆田站始发(8:40开),厦门北-莆田间D2232次停运;

8月25日厦门北开G322次改为三明站始发(9:16开),厦门北-三明间G322次停运;

8月25日厦门北开G2372/69/72次改为三明站始发(8:57开),厦门北-三明间G2372次停运。

受台风“白鹿”影响:以下动车组变更经由:8月25日龙岩开D6383/2次(7:08开)改经由南龙、昌福、福州联络线运行至福州南后恢复原径路运行,迂回区段不办理客运业务。铁路部门将根据线路风速、雨情实际,对运行列车采取限速、停运等安全措施,动态调整运输方案,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截止到8月24日15时我省交通各行业具体受台风影响情况如下

1、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暂无因天气原因阻断和实施管制路段,通行正常。

2、公路水路客运:对台三通航线全部停航(中远之星、厦金、泉金、平潭海峡、马尾至马祖、黄岐共6条航线)。岛际客运漳州、莆田已全部停航(共3条,漳州1条,莆田2条)。

全省道路客运累计停运9条线路、11个班次,均为往广东方向省际班线车辆,其中:福州市停运5条线路、7个班次,厦门市停运3条线路、3个班次,泉州市停运1条线路、1个班次。公交线路停运2个线路,12个班次。

3、内河渡口:漳州、莆田、龙岩已全部停渡。

4、港口企业:厦门港、泉州港、湄洲湾港已全部关停(全省共关停133个,其中厦门港54个、湄洲湾港52个,泉州港23个,福州港共94个已关停4个)。

5、在建工地: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普通公路在建工地已停工,共停工104个,其中福州59个,莆田7个,泉州23个,漳州14个,厦门1个,共转移人员370人;高速工地停工26个;港航工程停工34个(其中厦门港 10个、泉州港3个、湄洲湾港12个、福州港福州辖区8个、平潭辖区1个);福州及福州以南在建陆岛码头全部停工(漳州1个)。

厦门中小学生夏令营停止活动,这些学校军训推迟

8时30分,厦门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根据预案,厦门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学校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停止所有户外活动(含军训)。

【厦门市中小学生夏令营于8月24日起停止活动】

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发布消息说:根据上级要求,为做好抗击台风“白鹿”工作,我市中小学生夏令营于8月24日起停止活动。

【一些学校通知:原本24日开始的军训推迟!】

厦门一中通知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接教育局通知,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近日将登陆,届时可能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经协商,军训时间调整为8月26-28日。

26日上午7:15,学生带好行李到初中部操场集合完毕。这两天让孩子在家做好军训准备,顺祝各位周末愉快。

厦门二中通知

25日白天我市将有大风、大雨天气,为保障师生安全,现决定将初中部军训推迟一天,军训报到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厦门十中通知

因受台风影响,原定8月25日的厦门十中初一新生到校报到取消,改期为8月27日上午7:15直接到学校操场参加军训活动(军训要求穿原小学校服,运动鞋,自带水壶,做好防暑降温准备等)。特此通知!

集美工业学校通知

为确保新生安全报到,经学校研究,暂停8月25日新生报到,受此影响,军训被迫推迟,2019级新生报到时间调整至9月7日,给大家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台风来临,关注天气,减少外出

关好门窗,高空坠物,务必小心

室内进水,切断电源,防止触电

道路积水,绕开行走,以防意外

垃圾树叶勤清理,防范堵塞酿水灾

台风来临快进港,船只避风最重要

危旧房屋抗风差,及时撤离免伤亡

店招楼顶广告牌,加固拆除不大意

台风天

安全第一

今晚没事别出门

关好门窗抗台风!

(via:福建日报微信 综合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关建东、张静雯、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福建防汛、厦门日报、厦门招考、福建天气、福建气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