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致读者:伟大时代,我们携手同行
www.fjsen.com 2019-08-25 08:30:0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福建日报》创刊70周年的日子。

70年,25425个日夜,25425期报纸,铺陈出一段艰辛漫长的征程,令人感怀,催人奋进!

从在炮火纷飞中诞生的那一刻起,一代代福建日报人不畏艰辛,深入一线,用一篇篇文章、一帧帧图片,宣传党的主张,传递百姓心声,记录时代变迁,推动社会进步。因为,我们深知,浩荡的历史长河中,风云者众,英雄辈出,唯有人民,才是永远的主角。

重温《为建设人民民主的新福建而奋斗》发刊词,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70年薪火相承,让求真求实的精神之树伟岸挺拔。

我们深知“真”的意义。真心为民、真诚奉献、真实呈现——新闻事业才会永葆长青、生机盎然。

这是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70年。我们传递党中央和省委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歌颂八闽大地上涌现出的“真、善、美”。我们为每一次奋斗鼓劲加油,因你的每一次进步而欢欣鼓舞。因为,我们是风雨同行的一家人。

风雨同行,心心相印。每一次采访,每一次疾书,每一次推敲,每一次纠错,我们朝乾夕惕,只为更加凸显“真”的力量,说你之想说,乐你之所乐,以此传递信心,凝聚力量,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时代在变,我们的信念和追求永远不变。

这是躬耕八闽、与新福建共成长的70年。落实农村生产责任制、推动“松绑放权”、厦门经济特区建立、两岸试点直航、全国首个生态文明示范区、海丝核心区、向金门供水……每一次重大改革、每一个历史时刻,我们一定提前谋定、一定奔行现场,用新闻眼见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腾飞东南,用真情抒写福建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劳动创造。壮美多情的八闽山川,勤劳爱拼的父老乡亲,让我们时刻感受着时代的伟力和平凡人的创造,激励我们高歌向前。

70年风雷激荡,70年风雨磨砺,70年初心依旧。我们深情回顾过往,是为向前辈致敬,更是为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守正创新,挑战自我。

新时代新挑战。舆论生态、传播格局、传播方式深刻变化,我们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曾经小小的铅字、薄薄的纸张,连上云端,蜕变为纸刊网端微的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努力抢占信息传播的制高点。是的,传播介质会变,但责任担当永远不变。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我们时刻准备着。

新时代新担当。有幸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步走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更加繁重而荣光。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建设,我们将始终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中国声音、福建故事传得更广、更远、更深植人心。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70年,恰是青春年华,站上新的起跑线,让我们继续携手、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福建日报编辑部


责任编辑:蔡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