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首次!15岁学霸姚承远在福建大剧院举办陶笛独奏音乐会

2019-08-25 09:5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姚承远演奏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东南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一名学霸的艺术梦究竟是如何圆的?8月24日晚,福建大剧院音乐厅座无虚席——四百名观众共同欣赏了福州15岁初中生姚承远倾情呈现的陶笛独奏音乐会。许多现场观众都是首次欣赏到陶笛乐曲,他们都被或婉转或清越或深沉的陶笛音乐深深震撼。

姚承远演奏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在本次陶笛独奏音乐会上,姚承远用多种陶笛演奏技艺,通过低、中、高音等各类型陶笛,为大家展现了《赛马》巜神秘园》巜卡门序曲》《星星上的麦子》《西班牙斗牛士进行》《千与千寻》等中国风、流行、影视金曲、原创曲目及西洋古典经典乐曲。

姚承远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即跟随福州知名音乐人、福建省歌舞剧院秦戈老师学习陶笛吹奏艺术。多年学习中,他的陶笛艺术日渐长进。多年来,他参加多次全国及华东区陶笛赛事,获得多项金奖。姚承远是一名公认的“学霸”,早在他小学升初中时,就被福州三牧中学等几所知名优质私立学校同时抢着招收。今年中考中,他以619.5的高分被福州一中录取。作为一名优秀的陶笛吹奏者,他被邀请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举办陶笛独奏音乐会,这是该院目前为止,举办陶笛独奏音乐会中最年轻的演奏者。

姚承远表示,学习陶笛让自己变得更加阳光、自信,并且体会到了坚持的意义。在他看来,文化课的学习和陶笛兴趣爱好的学习并不矛盾,只要自己懂得合理分配好时间,都不用担心发生冲突。对于自己今后的梦想,他显得很务实,他说当前仍是学好文化课为首要任务,还未曾考虑是否往艺术方向发展。

指导老师秦戈现场倾情演绎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陶笛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姚承远的指导老师秦戈介绍,姚承远身上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他的坚持,初中三年,即使在学习紧张的情况下,陶笛课学习没有落下一节课。在秦戈看来,虽然小姚同学学习陶笛具备灵性,但也更是努力钻研的结果。他很善于给自己总结、归纳学习方法,并且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并会为之去努力实施。他也希望更多像姚承远一样优秀的孩子能够在学习艺术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

此外,记者从当天晚上演奏会现场了解到,陶笛是一种新兴不久的时尚乐器,属于陶土乐器,源于中国古代乐器埙,当代流行的陶笛经过中西演奏家们的改良,成为入门简单,但表现力极强的乐器。目前,陶笛在福建发展快速。目前陶笛已纳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的考级科目。每年福州陶笛考级都定于8月份举行。而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更是在全国首家设立陶笛专业,每年面向全国招收陶笛学生。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