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福建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福州举办

2019-08-27 19:16: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林雯晶  
a00a015580a899727375d1cc1dfa7de2
捐赠仪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发放助学金(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中国茅台·国之栋梁一一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福建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福州举行。即日起,我省将有200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子陆续领到由茅台集团资助的每人5000元助学金,资助范围覆盖2012年我省确认的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围绕团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2019年6月,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福建省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通过全省各级团组织的共同努力,充分整合资源,将资助重点精准聚焦至2012年我省确认的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工作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截止至今年8月,2019年福建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全省共筹集善款1110.16万元,帮助4014名农村困难家庭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无论将来我们身在何处,工作何方,我们都会心怀感恩之心,做个有温度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滴水之思当涌泉相报。”来自宁德市屏南县的受助学生彭字杰,今年考入了暨南大学材料物理专业,他说很感谢希望工程提供的助学金,解决了他从家门到校门的经济困难,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将来一定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不辜负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

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学生刘燕虹是去年受助的学生,她说:“经历过磨难,沐浴着爱的阳光的我们,对别人的困难会更感同身受,我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涛表示,2019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也是福建省希望工程实施27周年。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希望工程实施机构,能够发扬希望工程的优良传统,继续坚持精准资助,雪中送碳,将助人与育人、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准确、高效地把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需要帮助的学生手里,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广大受助学生的心坎里。

据介绍,今年是“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全国开展的第8年,茅台集团已连续8年,每年捐款1亿元人民币,累计资助全国16万莘莘学子。2012年至2019年,福建省共获得茅台集团捐赠1325万元,资助2450名农村困难家庭大学新生进入大学校门,帮助八闽学子圆大学梦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