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 正文

2019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昨日开幕 数千读者参与狂欢

2019-08-31 09:51:47 程午鹏 邬秀君 黄雪燕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开博仪式预告

中国移动·2019闽南社区

博饼挑战赛开博仪式暨

厦门晚报社读者感恩回馈季

●时间:8月31日14:30起可现场订报,15:30全场同时开博

●地点:瑞景商业广场

●片区发行员:

甘建飞15960268381

蓝团贤18959218273

社区博饼巡回赛预告

●时间:9月1日(本周日)15:30-17:30

●地点:厦大演武公园(地址:富万邦旁)

●片区发行员:胡清德15160002589

●时间:9月2日(周一)15:30-17:30

●地点:新景禾祥高峰会(后滨路新景禾祥高峰会广场)

●片区发行员:朱雪梅18959218212

  第一个博中状元的李文坚双手竖起大拇指。(本报记者黄晓珍摄)

  开博仪式现场的精彩表演。(本报记者黄嵘摄)

  在DIY环节中,小朋友展示制作好的扇子。 (本报记者张江毅摄)

2019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昨晚在吉家·家世界盛大开幕,数千名读者现场博饼。(本报记者郑晓东摄)

  “状元车”亮相现场。(本报记者林铭鸿摄)

  本报融媒体小记者体验博饼。(本报记者黄嵘摄)

  网红主播现场直播。(本报记者黄嵘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程午鹏 邬秀君黄雪燕)骰子声声清脆,欢笑阵阵悦耳。昨晚,在吉家·家世界主广场,随着厦门日报社领导和赞助商家代表共同掷下第一博的骰子,2019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秋博饼文化节首次将开博仪式的时间选在晚上,还提前举行闽南新民俗文化嘉年华活动增添乐趣,让读者充分领略独特的闽南博饼文化。整场活动吸引数千名读者前来参与。

接下来,以感恩回馈读者为主题的社区博饼巡回赛将深入全市数十个社区,用实惠的奖品回馈新老读者,再次掀起厦门中秋博饼的热潮。

开博仪式首次晚上举行

文化嘉年华增添乐趣

昨晚7时许,独具闽南风情的“骰子舞”拉开开博仪式的序幕,厦门日报社领导和商家代表共同揭开状元车的红盖头——这辆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状元车”在灯光下十分耀眼,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主舞台上,报社领导敲响铜锣,与赞助商代表一同掷下“2019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第一博的骰子,为本届中秋博饼文化节博出好彩头。台下的读者也纷纷掷下骰子,开始本届中秋博饼文化节的首场博饼。

据了解,本次开博仪式特地选在周五晚上举行,目的是希望广大读者能避开白天的炎热,在繁忙的工作过后,畅享闽南传统民俗带来的欢乐。

其实,从昨天下午3时30分开始,现场就举行了闽南新民俗文化嘉年华活动,设置了很多中秋主题的互动游戏以及游戏闯关赢博饼资格的活动——手工DIY纸灯笼、手绘圆扇、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大家踊跃参与,乐在其中。

感恩回馈广大读者

巡回赛将进数十个社区

参加昨日开博仪式的读者中,有连续十几年订阅厦门日报社旗下报刊的本地老读者,也有来厦门创业的新厦门人。他们都是通过《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西晨报》关注、了解、认知厦门这座城市的。

为感恩回馈读者,传承闽南博饼文化,接下来,2019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将继续举行社区博饼巡回赛,深入全市数十个社区。巡回赛将持续一个多月,为新老厦门人带来中秋佳节的问候。

作为厦门市民一年一度迎接中秋佳节的狂欢盛会,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17届。17年来,厦门日报社不断创新、传承中秋博饼文化,让广大市民读者既能畅享闽南民俗带来的欢乐,也能通过博饼博出好运气,博得实惠的生活用品。

众多知名品牌赞助商也将走进社区,将优质产品和服务送到读者家门口。

镜头1

首次参与就博中状元读者直呼运气太好

昨晚,来自金山西里的李文坚是全场第一个博中状元的读者。面对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李文坚双手竖起大拇指,大喊着表示博中状元太爽了,运气太好了。

“我订阅《厦门晚报》已经很多年,每年发行员都会打电话通知我来博饼,可惜白天有事总是错过。”李文坚说,他从报纸的报道上看到博饼现场很热闹,今年特地抽出时间,参加晚上举行的开博仪式,没想到现场气氛这么热闹,而且他还以“状元带十一”拿下状元大奖。

李文坚说,他是老厦门人,以前住在厦港街道,后来搬到了金山西里。“我们老厦门人肯定是会看厦门日报社的报纸的。”李文坚说,了解厦门本地事,还是厦门日报社的报纸最专业、最准确。

镜头2

母子共同参加活动体验中秋传统民俗

昨日下午,小读者温程皓跟着母亲前来参加闽南新民俗文化嘉年华,一路完成游戏通关,获得开博仪式的博饼资格,并且以“五子带四”的点数博到状元。

温程皓的母亲说,她是龙岩人,来厦门十多年了,住在吉家·家世界附近,当天特地带儿子参加活动,没想到运气这么好。

“闽南新民俗文化嘉年华活动非常好,有很多亲子互动的环节。”温程皓的母亲说,这些活动既能让孩子了解中秋传统民俗,又能让她和孩子在游戏中增进感情。

镜头3

小记者现场博饼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今年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开博仪式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厦门日报小记者博饼专区”,共有50名小记者参加。保温杯、铅笔、橡皮擦、笔袋、美术袋……这些实用的文具奖品深受小记者的喜爱,闽南传统的会饼奖品也让小记者们真正感受到传统博饼文化的魅力。

小记者李祯以“五红带六”成为全场首个小记者状元。李祯说,他很喜欢小记者活动,几乎每年暑假都要参加厦门日报社的小记者活动,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参观水务集团的活动——这次活动中,他了解到自来水需要经过过滤、沉淀等多道工序,再通过管道引入千家万户,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增强了他的节水意识。

镜头4

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向网友介绍博饼文化

昨日的开博仪式现场,四名拿着手机支架直播的网红主播格外引人注意。记者注意到,一名网红主播来到博饼桌前,向来自天南海北的粉丝介绍闽南中秋博饼的来历,粉丝们都觉得很有意思,不断地在直播间里刷着“骰子”和“鲜花”。

在粉丝的鼓励下,主播们也拿起骰子,为大家讲解博饼的玩法。据了解,当晚四名网红主播分别在不同平台直播开博仪式,短时间内就吸引了7万多名网友观看。

温馨提醒

已提前订报领取参赛卡的读者,请带好参赛卡和订报发票,两者缺一不得入场。

由于天气因素不可控,请读者自备防雨、防晒物品,防止因天气原因影响个人参赛;如遇恶劣天气,该场次取消,具体时间以当天日报、晚报、晨报预告为准。

参赛资格

2019年6月1日起,非公费一次性单订《厦门日报》或《厦门晚报》或《海西晨报》满12个月的给予一次博饼资格;

非公费一次性单订《城市捷报》或《台海》杂志满15个月的,给予一次博饼资格;

非公费一次性与《厦门日报》套订满12个月的,给予一次博饼资格;

凡2019年6月1日以后,非公费跨年单订或套订达到上述博饼资格要求,未领取博饼参赛卡的,给予厦门日报社定制雨伞一把。

订报博饼热线

968820

手机订报

不用出门,打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右图)即可网上订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都可以付款。

下单后,我们将派发行员带着订报发票、博饼参赛卡(须符合订报博饼资格)上门服务。

注意事项

网上订报投递时间默认为2020年1月1日,如需订阅2019年度报纸,请到博饼现场或联系968820订阅。

收货人以及收货地址默认为发票开票信息。如有特殊开票需求,请电话垂询0592-2338888。

【特写】

“状元车”引领年轻潮流

每年的“状元王中王”大奖都备受瞩目,今年也不例外。昨晚7时许,今年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的“状元王中王”大奖——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揭开神秘面纱,顿时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

据悉,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作为今年的“状元车”,装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采用电子涡轮增压器和全新的压力可调机油泵,实时调节机油压力,从而降低排放和油耗,相较于1.6L自吸发动机,油耗降低20%左右,还拥有96公斤“魔鬼身材”的发动机,“瘦身”效果极为显著,备受年轻人喜爱。

全新一代速腾拥有靓丽颜值——鹰喙式全LED尾灯,外观更加犀利霸气,同时又不失优雅;内饰方面,T型中控台简洁大方,凸显年轻时尚,也让内部空间更宽敞与舒适,从双屏一体式仪表、环抱式驾驶舱到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与外滑式全景天窗,科技感十足又富有内涵,符合年轻人的品位。

【声音】

冠名十载致力传扬家文化

●厦门吉家·家世界装修建材家居广场副总经理黄家城:吉家扎根厦门14年,一直倡导与践行家文化,不仅为市民打造有文化、有温度的家居卖场,提供像家一样的温暖服务和购物体验,还为厦门市民甄选信得过的建材家居品牌,助力美好家园建设。

吉家连续十年冠名了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希望与博饼节一起把吉家倡导的家文化送进岛内外千家万户,并携手厦门日报社把中秋博饼文化发扬光大。为此,在今年合作十周年之际,吉家与厦门日报社特别策划了一场“闽南新民俗文化嘉年华”,希望市民在丰富多彩的新老民俗活动中,更好地理解和爱上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合所散发的独特魅力。

全新车型展现匠心品质

●盈众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陈伟敏:盈众汽车一汽-大众品牌参与厦门日报中秋博饼文化节活动已有13年,每年“状元王中王”博走汽车大奖都能引起热议,我们也有幸见证了13位超级幸运儿的诞生。

今年,一汽-大众品牌以上半年刚改款上市的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车型作为“状元王中王”的特别大奖,希望这款销量火爆的A 级标杆车型能把红红火火的好彩头带给读者朋友。一汽-大众品牌也希望借助中秋博饼文化节这一平台,让更多市民朋友近距离了解这款刚刚换新上市的速腾,体验一汽-大众的匠心品质,享受高品质的有车生活。

让原装泰米飘香鹭岛

●厦门晟宝良品米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辉:1994年,晟宝良品将第一批原装进口泰国茉莉香米引入厦门市场。25年来,我们始终以弘扬泰国稻米文化为己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美味的原装进口泰国茉莉香米。

我们和厦门中秋博饼文化节合作已有六年,借助这一平台,“拉玛贡”原装进口泰国茉莉香米“传承泰国皇室贡米血统”的高贵品质被越来越多市民所熟知。200多年前,泰王拉玛一世向清朝进贡泰国产的香米,后被册封为“暹罗王”,拉玛皇室世代进贡的香米被称为“拉玛贡”。我们希望“拉玛贡”能带着历史文化自信,搭乘“一带一路”时代快车,让市民的“米袋子”更优质、更国际化。

本报记者 陈 臻 沈彦彦 整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