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19-09-05 07:32:05 福建日报评论员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4日,我省召开大会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这对于我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要意义。

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公务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取得了人民满意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目标,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新时代新任务迫切需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迫切需要广大公务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政治过硬,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公务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牢记宗旨,保持为民本色。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永远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永远以人民满意为最大追求,在抓好主题教育8个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的同时,深入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广大公务员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素质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基层一线、艰苦复杂地区、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走前头、当先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严于律己,守住纪律底线。要过好廉洁自律这一关,提高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约束,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

为人民服务永无止境,让人民满意永不停步。我们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鼓舞激励全省广大公务员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新福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