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全国唯一!拿下国际荣誉!福建这个专家太牛啦!
www.fjsen.com 2019-09-05 18:13:32   来源:东南网综合福建日报微信    我来说两句

全国唯一!

福建骄傲!

福建这个专家获得南丁格尔奖章!

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见!

2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全体代表。福建省立医院主任护师李红作为我国唯一一名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见。

什么是南丁格尔奖

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表彰在护理事业中作出卓越贡献人员的最高荣誉。李红是南丁格尔奖评选以来,我省第三位获此殊荣的护理工作者。

南丁格尔奖奖章

她为何能获得护理工作者的最高荣誉?

带你认识一下李红

李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巴斯大学健康学博士。现任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在长期的护理科学实践中,李红教授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10余部,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并获奖。

李红主任护师南丁格尔奖证书

李红是我省成千上万名兢兢业业的

护理工作者的代表。

在她捧回南丁格尔奖的背后,

小编看到我省护理服务业的不断发展

而在她之前

福建还有两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曾拿下这个最高荣誉!

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授 姜小鹰

2011年

时任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的她

获得了第四十三届国际南丁格尔奖

当时领奖台上

姜小鹰是唯一一名

从事护理教育工作的获奖者

荣誉背后

是姜小鹰几十年如一日的不断摸索

创新和付出

福建省肿瘤医院 张瑾瑜

张瑾瑜,曾在护理工作上耕耘了半个多世纪,将毕生心血都献给了护理事业。作为福建省肿瘤医院首任护理部主任,她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带出了一支支优秀的护理队伍。因贡献卓越,她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护士、福建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1993年,她获得第34届南丁格尔奖章,成为我省首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


今年5月,福建省卫健委、发改委等9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

目标是,到2020年,逐步建立以机构为支撑、社区为平台、居家为基础的护理服务体系,基本形成覆盖急性期诊疗、慢性期康复、稳定期照护、终末期关怀的护理服务格局。形成由护士和辅助型护理人员组成的从业队伍。

小编梳理发现,

《意见》为护理队伍建设送来了政策大礼包,

一条条政策干货,

给护理工作者加油、鼓劲!

推进院校护理人才培养,建立临床护士培训制度,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护理管理人员参加省级培训比例应达到90%以上。

创新护理服务模式,探索设立专科护士门诊制度,为患者实施专项护理治疗或技能指导。

合理调整护理服务价格,体现护士技术劳动价值。

充分调动广大护士积极性。完善和落实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考核分配机制。

大力宣传护理服务先进典型,增强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关注健康、重视护理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