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弘扬师德楷模 第二届福建省“最美教师”寻访活动发布仪式举行

2019-09-06 19:5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继2017年我省成功开展首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之后,今年省教育厅又继续联合省总工会、河仁慈善基金会开展第二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6日下午,福建省第二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发布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

东南网9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继2017年我省成功开展首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之后,今年省教育厅又继续联合省总工会、河仁慈善基金会开展第二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6日下午,福建省第二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发布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

本届寻访活动历时半年,经过宣传动员、遴选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公示等环节,产生了10名“最美教师”和3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人选,并追授1名“最美教师”获奖者。

评选活动评选的10名“最美教师”为福州市闽清县杉村学校毛文丑、漳州市漳浦县特殊教育学校李丽娇、龙岩市上杭县官庄中心小学吴思禄、泉州第五中学陈理萍、宁德市古田县第二小学陈容斌、南平第一中学林莉、福建省儿童保育院郑晞、莆田学院郑若宜、三明工贸学校童春香、厦门市同安区河田小学詹江贺。追授的1名“最美教师”是厦门六中音乐教师高至凡。今年7月,高至凡老师因突犯重疾抢救无效离世,年仅28岁。高至凡老师生前始终坚守在教书育人第一线,潜心音乐教育和合唱团建设,在短短五年内,带领厦门六中合唱团以无伴奏的阿卡贝拉唱响全国、享誉各界,成为了厦门市、福建省学校艺术教育的一张名片。鉴于高至凡老师的优秀表现、突出贡献和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力,教育部已授予高至凡老师为“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也追授高至凡老师为“福建省优秀教师”。

闽清县杉村学校老师毛文丑在二十年的教学生涯中,有十九年教毕业班的经历。他批改作业的方式倾向于面批法,直接对学生的点评和纠正学生,面对面加强师生间沟通,交流自然就通畅了,教学效率自然就提高了。在课堂教学中,他精神振奋、教法灵活,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独特的教学方式深受学生欢迎。他常说:“我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成绩,面对山里娃,我当全力以赴。”

宁德古田县第二小学科学专职教师陈容斌20年间为一批批的学生打开了科学启蒙的大门,用学识与爱心点燃了山城孩子的科学梦。在孩子们的眼中,她是一名爱“捡破烂”的老师。为了上好自然课,他绞尽脑汁、到处寻找探究材料,用废旧物品改装、自制实验器材。现在,陈容斌依然保持这样的习惯,不论身处何处,她总是留心身边事物能否为教学所用。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这是南平第一中学教研组长林莉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一线的中学教师,林莉老师和大多数老师一样,做着最基层、最普通的教学工作,可是她用她的平凡铸就了不平凡,她培养的很多学生成为了各个领域的精英。曾有人问她教学的秘诀是什么?她的回答很简单:“热爱!”是啊,唯有“热爱”这片初心,使得这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扎根于山区的教育事业,坚守着教师的匠心精神,魂系教育,播撒大爱。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萍萍、福州市仓山区培智学校甘霖、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林兰榕等30位老师获得“最美教师”提名奖。

发布仪式现场同时对3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人选进行表彰。据了解,省总工会将授予10名“最美教师”“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河仁慈善基金会将对11名“最美教师”每人奖励3万元,对“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每人奖励1万元。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我们举行“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扩大寻访活动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教师职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获奖的老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四有”好老师的示范标杆,珍惜荣誉,弘扬师德,再接再厉,不断做出新业绩、展示新风采,在全省教育系统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在校的师范生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教书育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修德,见贤思齐,创先争优,为建设教育强省、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现场访问最美教师南平第一中学林莉老师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