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社会 > 正文

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启动报名 12月8日开跑!

2019-09-07 15:36:23 王敏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陈文经)7日上午,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官网上线暨报名启动媒体通气举行。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周日)上午7时30分鸣枪开跑。即日起,跑友可登陆官方网站(www.jinjiang-marathon.com)或官方微信“晋江国际马拉松(jjgjmls)”进行报名。

接受个人和团体报名

据介绍,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报名时间从9月7日上午11时20分起至9月22日18时,采用线上报名,接受个人报名和团体报名。

报名者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jinjiang-marathon.com)或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号“晋江国际马拉松(jjgjmls)”,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报名。具体报名要求和流程详见官网报名须知和流程指引。

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与健康跑(7.8公里)三个项目。赛事总规模13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500人,健康跑5500人。

今年的晋马沿用去年的比赛路线。大赛起点设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同时也是全程终点;半程终点设在晋江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健康跑终点设在晋江“城市之眼”广场。参赛者在奔跑之余,可以近距离欣赏晋江城市标志,同时能够领略12月“最美赛道”世纪大道旁盛开的美人树花开和晋江的田园风光。

赛事影响力剧增

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泉州市体育局协办,晋江市跑步协会、晋江市健跑协会、晋江市长跑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参与其中。

2016年至2018年,晋江已成功举办三届国际马拉松赛。三年来,晋江国际马拉松规模不断扩大,规格不断升级,凭借良好的运作、优秀的赛事组织和高关注度获得一致好评,赛事影响力俱增。

2016年,晋江首次举办国际半程马拉赛,即闯进 “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 Top100前50名。

2017年,晋马全新升级为全程马拉松赛,是泉州地区首个全程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首个海丝马拉松赛。本届赛事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并再度入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

2018年,晋江国际马拉松再次升级,赛事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路线更优,吸引了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两千余名跑友参赛。本届赛事的配套活动“奔跑吧,晋马”抖音大赛燃动全城,总播放量突破百万。本届晋马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特色赛事两项殊荣,同时三度入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

附: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路线(以组委会最终公布为准)

1、全程马拉松路线:体育中心(起点,设在世纪大道上)→世纪大道(泉安北路三岔口,绿洲公园灯控)折返→世纪大道(双龙路口)右转→双龙路(迎宾路口)右转→迎宾路(凤池路口)折返→迎宾路(双龙路口)左转→双龙路(世纪大道路口)右转→世纪大道(长兴路口)右转→长兴路(折返)→长兴路(世纪大道路口)右转→世纪大道(晋光路口)折返→世纪大道(福兴路口)右转→福兴路(泉安路口)左转→泉安路(折返)→泉安路(福兴路口)右转→福兴路(世纪大道路口)右转→世纪大道(体育中心)(终点)

2、半程马拉松路线:体育中心(起点,设在世纪大道上)→世纪大道(泉安北路三岔口,绿洲公园灯控)折返→世纪大道(双龙路口)右转→双龙路(迎宾路口)右转→迎宾路(凤池路口)折返→迎宾路(梅岭路口)折返→迎宾路(晋宁路口)右转→晋宁路(300米处)折返→晋宁路(迎宾路口)右转→迎宾路(全民健身中心)(终点)

3、健康跑路线:体育中心(起点,设在世纪大道上)→世纪大道(泉安北路三岔口,绿洲公园灯控)折返→世纪大道(双龙路口)右转→城市之眼广场(终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