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优秀舞蹈作品展演在福州举办

2019-09-16 20:48: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表演群舞《水》(摄影 刘海栋)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 通讯员 钟秋香)9月15日晚,“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福建省优秀舞蹈作品展演”在福州大戏院举办。

来自福建省舞协街舞委员会、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福州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厦门市舞蹈家协会、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厦门市青少年宫、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等13个单位表演的民族民间舞、当代舞、芭蕾舞、街舞、拉丁舞、广场舞等,为观众带来一场集爱国爱家情怀、中国传统文化、福建地方元素于一体的艺术盛宴。

展演节目题材丰富,舞种多样。中国舞蹈“荷花奖”创作银奖节目《东方红》拉开晚会序幕;获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小荷之星”(金奖)节目《我心中的河》,以少年儿童活泼、可爱、夸张的肢体语言表现爱国爱家的情怀;《茶·飘香》将福建特色采茶舞融入现当代表演手法,展现对非遗文化的传承;古典舞《笋江月影》以泉州梨园戏特有的身段韵味为基本元素;街舞《琴书画棋》以当代街舞的形式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舞蹈《等》以海峡两岸为题材、表达两岸一家亲;第11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演奖节目《水》通过细腻温柔的舞姿韵律,表现傣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外,还有优雅唯美的芭蕾舞《在路上》《苏醒》和《堂吉诃德·婚礼双人舞》等。

我省优秀青年舞蹈演员缪斯琦、蔡丝露、丁天福表演了独舞《站在海天间》《择》《源》。第十二届“福建音乐舞蹈节”舞蹈(广场舞)比赛表演一等奖作品高山族舞蹈《站在高岗上》和曾获中传锦绣杯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第一名的《野蜂狂舞》,向观众展示了异域风情与艺术风貌。

该展演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主办,旨在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展示近年我省舞蹈创作的丰硕成果和舞蹈表演水平。

近年来,福建省舞协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文艺发展基金项目的支持下,开展了“传承与创新——福建省民族民间舞中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传承·弘扬——福建省红色舞蹈精品创作工程”“同圆舞蹈梦——福建省精准扶持拔尖青年舞蹈人才计划”等活动。组织我省中青年舞蹈人才参加各类研修班、创作采风活动,培养了一批中青年舞蹈人才,创作出了优秀舞蹈作品,为唱响福建,弘扬福建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