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大咖分享教育培训行业社交流量及新媒体营销

2019-09-20 21:57:23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林雯晶  

新媒体分享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20日下午,由福建省互联网广告服务行业协会、东南网海峡新媒体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新媒体分享会系列之教育培训行业社交流量及新媒体营销沙龙在福州江心公园葫芦弟弟儿童书店未来小剧场举行。

腾讯广告、云赢科技、艾瑞咨询、新媒空间+作为承办方。当天活动邀请了四位大咖,分别从教育培训行业市场趋势分析、教育行业数据和投放优化、教育行业增长的秘密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有20年市场营销经验、互联网消费行为研究专家、艾瑞集团华南总经理伍毅然首先为大家带来的慢行业的小步快跑——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发展分享。他认为,教育培训行业的价值是——教育贯穿人的一生,在人生各个关键环节教育均是刚需,“不过,跟成熟行业比,教育培训行业的大公司不多,”伍毅然说,以K12教育为例,相比于广告、游戏等行业,这个行业的营收水平普遍不高。

伍毅然在分享中指出,在教育培训行业中,最为被值得关注的赛道则是在线教育的市场。“在线教育已经不是新鲜事,至今已发展了20年。它从诞生之初,就承担着改造传统线下教育的历史使命。线下教育的核心痛点是优质资源供不应求,但线下教育也具备很多优点:学生不易脱离学习场景、学习氛围浓厚、师生互动方式多样等,而在线教育还没有找到很好的替代方案来实现这些功能。据艾瑞统计和核算,2018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占整体教育市场营收规模的比不超过10%,线下教育仍牢牢占据主流地位。“在线教育能缓解传统教育痛点,促进教育产业整体发展。”伍毅然说道,教育行业既是结果导向,又是过程导向,在线教育能部分地解决过程问题,但还没有解决结果问题,效果和效率的平衡问题。

伍毅然说道,教育培训行业的营销的趋势将向可持续化、效率最大化、渠道成熟化、手法趣味化升级。营销对象逐渐从“广而告之”走向“精准营销”和两者结合,线上营销渠道和线下营销渠道各自的利弊被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两者逐渐形成互补,营销风格也将从目前的严肃呆板走向新鲜有趣。

针对教育培训行业的营销如何更好提升,接下来美智思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人、大数据营销专家林文波讲述教育企业如何用数据提升营销绩效。他认为,在线教育行业竞争加剧,下沉市场红利仍在,低线城市在线教育需求旺盛。“目前在线教育存在行业痛点是获客成本高,用户付费意愿低,优质资源和内容缺乏,盈利模式仍待验证。”林文波接下来说道,如何破解这些行业痛点,教育企业如何实现数驱增长,打造转化优化循环,建立数据化运营和营销体系。

腾讯高级运营经理唐靖对2019教育行业营销痛点及玩法作了进一步的分享。她从教育行业趋势、营销趋势及痛点,腾讯的数据与技术如何解决行业痛点等方面作了阐述。

唐靖说,从教育细分赛道投融资情况来看,K12、素质教育与职业教育为热门赛道。针对教育行业营销痛点,她认为是:如何更好地了解消费者(以完成学生客群定位区分),如何用数据精细化运作市场宣传,如何选择媒介和流量有效触达目标人群。在分享中,她阐述了教育行业4C 营销模型、腾讯广告产品匹配来打造教育行业营销链路全流程解决方案,包括利用数据产品——腾讯数据挖掘技术、腾讯数据标签体系、利用广告技术产品及工具等。

分享会上,教育自媒体《爸道育儿》创办人邱文辉讲述了教育新媒体运营及营销。他从自身运营实践如何精准解决高端用户的痛点,他还分享了部分商业合作案例,城市的中产阶级在育儿上是非常焦虑的人群,教育择校和育儿健康是他们的痛点。但是他们同时也是消费力非常强的群体。

艾瑞集团华南总经理伍毅然进行分享。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美智思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人、大数据营销专家林文波分享。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