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青春榜样·追梦新时代”福建青年故事汇在福州举办

2019-09-26 20:1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蔡秀明  

活动现场(东南网 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25日下午,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的“青春榜样·追梦新时代—福建青年故事汇”共青团福建省委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主题活动在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举行。

在活动前期各地各单位推荐、广大青年自荐基础上,团省委从全省各行各业众多优秀青年中遴选出十位青年榜样代表到活动现场,亲身讲述属于他们的青春故事。

三明钢铁厂青年代表张祥远在现场分享自己的青春体悟。张祥远从硕士研究生毕业到三钢工作,从最基层、最艰苦的炉前工做起,面对这样的落差,他未曾退缩,逐渐成长为“三钢精神”的新一代传承者。

被称为“人民的保护神”漳州110代表王微中队长、李卫平中队长也来到了现场,王微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漳州110始终与时俱进,永不止步卓越探索,29年先后进行5次重大警务机制改革,催生了从首创报警服务台和快速反应到现在的“四警四化”警务新机制,每一次都体现了理念先行、实战导向和科技支撑。

活动现场(东南网 记者 卢金福 摄)

“晋江经验”已成为时代热词,劲霸男装董事长洪忠信、CEO洪伯明更是勇立潮头、敢拼爱赢福建人的缩影。洪忠信对时代责任有他独特的理解,他表示,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作为与中国改革开放大潮同生共起的民营企业家,他深知个人和企业的成功,背后最强有力的支撑,是这个伟大的时代。所以,一直以来,他始终心怀感恩之心,积极承担和担负起回馈社会、回报时代的责任。

台湾青年范姜锋从一个来大陆创业的“追梦人”变身为推动两岸交流、增进两岸青年创业的“摆渡人”,他希望在自己的帮助下能够让越来越多的台湾优秀青年来到大陆创业就业,让福建成为台胞登陆的第一家园,成为推动两岸交流的前沿基地。

在鼓舞人心的青春红歌——《青春之光》的优美旋律中,原创歌手徐少文亲身献唱并分享了他的创作灵感。他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正是百年前的青年人改变了中国的历史,也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接力奋斗,改变了中国的未来,所以想写一首青年人的歌,献给青春、献给新中国。

活动现场(东南网 记者 卢金福 摄)

经历过汶川地震的徐澄钰在就读闽江学院期间积极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把感恩之心化作传播真理的力量,她自己也在这一过程中逐渐从自卑敏感的小女孩成长为活泼开朗大姑娘,同时她希望自己能尽快成长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能回馈党和国家的人。

现场气氛热烈,三位来自在榕高校的青年串讲人围绕青春的信念、青春的使命、青春的担当三个篇章,以发表青春感言的形式号召广大青年向十位青春榜样学习,活动全程还穿插了《青春之光》《新爱拼才会赢》《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多个原创歌曲类表演节目,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将全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为十位青春榜样代表颁发纪念杯,并合影留念。

福建团省委书记肖华鑫表示,全省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栋梁材;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建设新福建的实干家;锤炼高尚品格,争做社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用青春榜样的力量努力奔跑,在建设新福建的火热实践中追梦、筑梦、圆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