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福建” 省直机关干部唱响对祖国的爱

2019-09-27 23:18:04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合唱节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我们相约今晚,祝福伟大的祖国70周年华诞,一曲恢弘的《我爱你,中国》拉开了 “我和我的祖国‘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福建’”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节晚会的帷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梁建勇;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新聪,省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克良,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副部长陈立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吴贤德现场观看。参加本次晚会汇报演出的省直单位52个,共32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激励和动员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礼赞新中国奋进新福建’”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节合唱比赛。比赛得到省直各单位的积极响应,领导模范带头、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97个厅局单位组建了94支合唱队近5千人参加了比赛,295名厅级干部积极登台歌唱,其中55名为单位主要领导。在省直机关带头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用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在第一篇章《祝福祖国》中倾情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祖国,慈祥的母亲》《祖国不会忘记》,高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知道我;我们把理想融入共和国的铿锵脚步,我们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大好山河!让艺术的光芒将我们的青春照亮!让我们把感恩的鲜花献给党,献给祖国!

在第二篇章《光荣记忆》中深情演唱了《沁园春.雪》《游击队歌》《保卫黄河》《乘胜进军》《娄山关》,打开记忆长卷,走进岁月的远方,我们不忘开拓者洒下的汗水,在南湖红船,在井冈星火,在遵义会议,在延安窑洞,在西柏坡小院,在天安门城楼;革命烈火从这里点燃,信仰旗帜从这里高举,民族奋起从这里起步,五星红旗从这里升起,我们踏着激越的旋律意气风发、昂首阔步;展望未来,我们走进了一个发展的新时代;美丽中国铺展画卷,城乡统筹谱写新篇,一带一路山海相连;巍巍中华雄踞东方,山河壮丽万物生长,大美中国风雅千年;让我们奏响千山万水的琴弦,谱写一首青山绿水的浪漫曲;奋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在第三篇章《大美中国》中热情演唱了《葡萄园夜曲》《蒙古人》《去一个美丽的地方》《高原我的家》《我为祖国献石油》。风雨兼程,苦难辉煌;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树立了奋进新时代的雄伟丰碑;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奋进,共同谱写福建腾飞的宏篇巨章;让我们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共同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在第四篇章中动情演唱了《不忘初心》《龙的传人》《共和国之恋》《向往》。嘹亮的歌声唱出我们的自豪,跳跃的音符道出我们的激情;今夜,星光灿烂;今夜,欢乐无眠;歌声寄托我们的祝福,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征程取得新的辉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福我们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

合唱节晚会在全体起立共同高唱《歌唱祖国》圆满结束。

“福建会堂里唱响的爱国之声,在每位歌者、观众心里展开了一幅祖国70年沧桑巨变的图景。”省委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科员郭峰告诉记者,我们听到经久不息的激情,悟千年未变的情愫;在《沁园春雪》的风声里,我们铭记无数革命先烈的光荣;在《不忘初心》的号角中,我们礼赞新中国奋进新福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身处何方,祖国始终是我们魂牵梦绕,日夜的牵挂。今日让我们用满腔的热血与殷殷的深情向你表白,高唱:“我爱你,中国”。 

福建省公安厅团委书记毛一根表示,今晚的这首《不忘初心》,采用男女声混合的唱法,以激昂的曲调和暖心的歌词道尽对伟大祖国的浓厚深情,展现出坚决捍卫祖国和人民的信念决心。一句“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让我们回首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一句“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让我们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公安民警,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从何而来,为何出发,牢记党、国家和人民的恩情,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激发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奋力书写福建建设新篇章。

刚从台上完成表演的福州海关隶属马尾海关副科长刘清泉告诉记者 ,能参加这次“我和我的祖国——礼赞新中国奋进新福建”省直机关合唱节合唱比赛,我非常激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可以用最美的歌声,最饱满的激情唱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回想新中国成立至今,我们伟大祖国创造了数不清的奇迹,中国人民正昂首阔步奔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共和国的海关关员,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把关,不辱使命,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福建烟草有幸作为参演单位之一,我们感到无比的荣幸和骄傲。”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群团处主任科员黄晓淇表示,70年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作为烟草代表队中的一员,我为这个团体感到自豪;作为合唱节晚会的一员,我对这个平台表示感谢。我们希望借此平台,让烟草人更多的走向社会,让社会大众更加全面客观的了解烟草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