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政协举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2019-09-28 09:0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凝心聚力推动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举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东南网9月28日(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林蔚) 27日,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就“促进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举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省长唐登杰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代表课题组就协商调研情况作综述发言,充分反映我省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效,针对存在的矛盾问题从五个方面提出对策建议。10位与会的省政协常委(委员)、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带着党派团体的集体智慧和社会各界的实践思考,就完善高技术企业成长加速机制、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强化人才支撑等踊跃发言。针对委员和各方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省工信厅、发改委、科技厅、教育厅、金融监管局、自然资源厅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逐一回应。大家聚焦共同目标,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频繁。

唐登杰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本次专题协商的成效。他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抓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全力支持推动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强化民企创新主体作用,推动创新平台资源共享,培育更多“双高”企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大力弘扬晋江经验,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坚守实体、聚焦主业;切实增强政府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规则平等、权利平等、机会平等,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二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民营制造业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支持民营企业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中实现创新转型、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中抢占发展先机,进一步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推动民营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要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推动民营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支持民营制造业企业在制造产品的同时,发展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民营制造业各领域应用普及,推动民营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四要着力扩大对外开放,提高民营制造业国际化发展水平。抓住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重大机遇,发挥我省多区叠加优势,支持民营制造业企业深化招商引资、引进先进技术、开拓多元市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全国大局。

崔玉英指出,这是今年省政协召开的第二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会前,各方充分准备、深入调研,为协商打下了坚实基础。她强调,围绕“促进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是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和制造业发展重要论述,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落实省委“六个新突破”部署的具体行动。她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继续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建言上求实效、在汇聚更强发展合力上作贡献,推动民营制造企业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创新发展,为推动我省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