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两岸未婚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福州举办 百名单身青年为爱相聚

2019-09-28 21:0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今日,“追梦青春 情动两岸”未婚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来自大陆、台湾的近百名青年男女热情参与,他们为爱相聚,一起交流互动,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东南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今日,“追梦青春 情动两岸”未婚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举办,来自大陆、台湾的近百名青年男女热情参与,他们为爱相聚,一起交流互动,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猜字游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福州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福州市台协青委会、福州市青创承办。当天的活动现场,百名两岸青年们经过随机配对后,被分成了5个组别,他们身穿汉服穿梭在三坊七巷各大街小巷,在石碑、中瑞影院名人蜡像馆、古门楼、守正学堂(华福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油纸伞等景点完成拍照打卡的任务,同时在福建汉服天下场馆,完成穿针引线和猜心大考验等闯关比赛。

两岸青年共同参与穿针引线游戏(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参与联谊活动挺有意义的,拉进了两岸青年朋友之间的距离。”来自台湾新北的青年谢晓非目前在厦门银行福州分公司工作,他表示,趁这个活动希望能够结识更多大陆的朋友,将来打算在福州扎稳脚跟,找位福州姑娘喜结良缘。

来自台湾的林国裕目前还是福州大学的一名学生,他出生在一个两岸婚姻家庭,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福建人,在福州求学已有四年的时间,结交了不少的大陆朋友。他表示,两岸有共同的语言和文化,大家交流起来比较没有隔阂,“大陆的朋友很热情,大家相处得比较愉快。”他说,目前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惠台政策,台胞在大陆发展的前景越来越好,将来会考虑留在福建工作和生活,也希望在大陆找到有缘人。

两岸青年一起合影(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我们经常会说,两岸联姻是实现融合的最好方式。”来自台湾的创业青年、福州市台协青委会主委蔡佩纭表示,随着惠台政策的不断出台,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福州学习、就业,他们因各种原因接触异性的机会比较少,许多还处在单身状态。此次活动用体验和互动式的联谊方式,为两岸青年搭起交流的桥梁,希望为两岸青年寻觅缘份,能够成就美好的友情和婚姻 ,同时也让台湾青年更加深入的了解福州,增进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

在三坊七巷拍照打卡(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据悉,自1987年两岸恢复民间交往以来,两岸民众之间的通婚逐渐成为常态。截至2018年底,在大陆办理结婚登记的两岸婚姻超过39万对,其中闽台婚姻约有11.6万对(福州市占福建省一半以上)。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