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9美丽中国仙游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7日开跑

2019-09-28 21:0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9月28日,2019美丽中国仙游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仙游举行。据悉,该马拉松赛将于10月27日在“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的福建仙游县开跑,届时将有国内外8000多名选手参赛。

东南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 9月28日,2019美丽中国仙游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仙游举行。据悉,该马拉松赛将于10月27日在“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的福建仙游县开跑,届时将有国内外8000多名选手参赛。

会上,赛事组委会介绍了参赛选手、奖牌设计、安保医疗、志愿者等各项赛事工作的筹备进展情况以及赞助商签约仪式。据悉,本届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群众健身跑(5公里)三个组别,参赛人员将达8000人,其中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赞比亚、爱尔兰、韩国、日本等8个国家的近30名外籍精英运动员。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郑晓丹摄 

仙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兰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9美丽中国仙游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对于助力全民健身,拉动体育消费,推动全域旅游,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展示城市品牌形象,形成马拉松运动产业体系必将起着重要作用。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已开通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通道,采用个人报名和团队报名相结合。报名于今年8月1日开启,在短短3小时内全程、半程组别就已报满。“仙马”在福建省乃至全国席卷起一场“马拉松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完赛奖牌采用仙游特有的“仙作”这一独树一帜的城市符号设计,设计上不仅融入了中国古典工艺元素,采用了“仙作”高超的榫卯工艺,在材质上采用高端红木作为原料,形成了奖牌古色古香的风格特点。

作为莆田区域首届专业化、规模化的国际城市马拉松赛事,“仙马”不仅是为莆田的跑步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参与的平台,更是着力于把“仙马”打造成为福建继“厦马”、“福马”之后的影响力最大、辐射面最广、最受欢迎和最有代表性的马拉松赛事。

2019美丽中国仙游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仙游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莆田市体育局、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仙游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中国网海峡频道、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跑友(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仙游艺博文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