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东南网2件作品获选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

2019-10-11 16:08:25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仁青卓玛  

东南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近日,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最终结果揭晓。此次评选中,福建省精心组织,全面发动,再创佳绩,全省共有21项获选,东南网共有2件作品获选,其中专题《镜头里的中国故事——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自拍展》获选“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文章《鼓岭故事,跨越山海续写团圆》获选“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

第四届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承办,主题是“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本次活动共有1.2万余用户申报了2万多部作品,包括“网络正能量榜样”“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网络正能量图片”“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等5个类别,在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及终评后,每个项目最终评选出了100个榜样或作品。

作品《镜头里的中国故事——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自拍展》由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侨联、东南网等单位共同推荐。该专题紧扣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携手广大海外侨胞及港澳同胞开展“镜头里的中国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展示中国风采自拍微视频征集作品展播”活动,讲述中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故事。专题选取活动中征集到的40个优秀微视频进行展播,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通过一个个极富时代特色的鲜活故事,生动地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

主创人员介绍,专题活动开展过程中,东南网广泛联系闽籍社团发动侨胞和港澳同胞参与活动,向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及港澳地区的近百位侨胞征集到了展播微视频,视频内容丰富多元,涉及“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国际影响力、中国文化海外传播、中国交通发展等话题,多角度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壮丽图景,视频通过中英双语传播。此外,东南网还分别在香港和悉尼对专题中的优秀视频进行了展播,受到当地民众的称赞。澳洲天下第1传媒、西非在线、阿根廷华人网、澳中大视界、北美财经网、俄中传媒资讯网、世界侨报、意大利侨网等境外华媒发布了相关报道和视频,广大侨胞纷纷主动在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平台发布专题视频,扩大了活动的国际影响力。

作品《鼓岭故事,跨越山海续写团圆》由东南网海外部主编邓春花创作。2012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访美参加欢迎午宴时,讲述了他在20年前帮美国的加德纳夫人为夫“圆梦鼓岭”的故事,成为福建与世界友好交往的感人篇章。2018年10月,第五届鼓岭中秋国际诗乐会举办,加德纳侄孙加里·加德纳、李·加德纳和美国鼓岭文化研究专家穆言灵到场参加。为讲好中美友好故事,该作品以“寻根圆梦”为主线,讲述他们与鼓岭的情缘,独立的故事却又相互关联。文章有温度广度,亮点是让说故事的人也成了故事中的人。

作品刊登于《福建日报》、东南网等媒体,引起了鼓岭“有缘人”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文章被多家国内媒体、商业网站和境外媒体转载报道。不少在美侨胞和喜爱鼓岭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他们通过微信朋友圈和涉侨微信群转发了文章,认为该文角度多元、内容翔实,彰显了中美人民真挚的友谊,续写了中美人民友好的动人故事,开启了“鼓岭故事”新篇章。

据了解,获选名单在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专题页面同步公布。《点赞中国——2018—2019“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已于9月26日19:27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播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