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代表团赴宁夏考察深入推进闽宁对口扶贫协作

2019-10-19 08:22:23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林瑶  

浓浓闽宁情 携手奔小康

福建代表团赴宁夏考察深入推进闽宁对口扶贫协作

东南网10月1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16至18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率福建省代表团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打实研究推动闽宁互学互助、对口协作。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主席咸辉一同考察。

贺兰山下的闽宁镇,数万亩葡萄园连绵成片,特色产业蓬勃发展。这个由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决定、亲自推动建设、亲自命名的扶贫移民区,经过闽宁两地连续23年的合力建设,特色种植、特色养殖、旅游等一批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去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88元,创造了东西扶贫协作的“闽宁模式”。闽企德龙酒庄在这里投资建设占地10万亩的集种植、酿酒、销售、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有机葡萄生态产业园项目,每年可酿酒2000吨、年用工量5000人次。闽宁镇红酒街已有80多家葡萄酒庄入驻运营,葡萄产业已形成完整产业链。于伟国一行实地了解了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销售等情况,表示福建要积极搭建平台,邀请企业来闽直接向市场推广,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努力把闽宁镇的葡萄酒产业打造成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要支持闽商闽企大力开发枸杞等系列特色农产品,加强深加工,提高附加值,扩大消费扶贫,带动更多农民增收。在闽宁扶贫产业园,于伟国认真察看了园区建设和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项目发展情况,他说,时隔一年多,看到一批闽企入驻扶贫产业园,打心里高兴;要围绕产业支撑,再吸引一批符合当地实际的企业进来,进一步把人才、项目、资金等要素集聚起来,加快推进产城人融合。闽宁镇的发展前景十分美好!银川中关村双创中心是银川互联网数字经济特色园区,于伟国一行详细了解了“互联网+”“物联网+”企业发展情况,表示要积极推动互学互助,让创新的种子在闽宁两地开花结果。

18日,在两省区对口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于伟国对宁夏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宁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新成就。这次考察学习,宁夏干部身上所展现的对党忠诚、勤政为民、真抓实干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让我们加了油、充了电、鼓了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共同做好对口扶贫协作,以更精准有效的举措攻克贫困最后堡垒,以更优良的作风确保脱贫工作落深落细,以更完善的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扶贫协作的更大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高质量打赢闽宁脱贫攻坚战。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福建省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经过闽宁两省区多年努力,对口扶贫协作成果越来越丰富、合作越来越密切、感情越来越深厚。推动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闽宁两省区的共同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把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做得更实更精准,狠抓双方商定的协议、项目落实,加快闽宁镇建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要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带动,把闽宁对口扶贫协作产业抓得更好更持久,引导和推动更多有扩大产能需求、有产业转移意向的企业合作交流,实现双赢发展。要坚持常态长效、深化拓展,让闽宁对口扶贫协作走得更稳更深入,坚持和完善好对口协作联席会议、结对帮扶、产业协作、互学互助等机制,使闽宁协作既有经济上的互利共赢,又有人文上的互动共融,更有感情上的真心交流。

于伟国一行还看望了省第11批援宁工作队成员。代表团还赴固原市考察对口扶贫协作项目。省领导王宁、胡昌升、郑建闽、王光远,自治区领导姜志刚、赵永清、张柱、王和山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