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京剧电影《大闹天宫》在福州首映 将于年内在全国上映

2019-10-20 18:24: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现场节目表演(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由福建电影制片厂、福建京剧院、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共同出品的京剧电影《大闹天宫》首映礼在福州大戏院举行。该片是国家重点文化工程——“京剧电影工程”已入选影片中唯一的一部京剧武戏,将于年内在全国上映

《大闹天宫》取材于《西游记》。故事讲述了悟空龙宫借宝得金箍棒,龙王天宫告状。太白金星李长庚献计诱悟空到御马监养马,悟空大闹御马监返回花果山。李长庚二次骗悟空到天宫,欲伏兵擒拿,悟空闹瑶池,盗金丹,八卦炉内炼就火眼金睛,大战天兵天将,最终得胜奏凯。

作为京剧武戏代表作之一,《大闹天宫》倍受全国京剧界和戏迷观众的期待。影片邀请包括多名武戏泰斗在内的全国京剧专家全程把脉指导,协调全国11个院团武戏精英、全国优秀拍摄制作团队,借助新时代新技术条件下的电影艺术表现手法,放大京剧武戏的高难度技巧,加强视觉冲击,尽展京剧武戏之美。

首映礼上,艺术指导专家李幼斌、杨少春、张四全、燕守平、张关正、李风阁以及影片导演程箓、统筹王丽俐、主演王璐、李哲、魏学雷、詹磊等纷纷亮相。

京剧武戏演员出身的青年导演程箓介绍,通过电影科技手法展现京剧舞台上的戏曲精髓,让传统戏曲和现代科技结合,用电影展现国粹艺术是该影片最大亮点。让老戏迷、新观众都能获得京剧与电影美学上的双重体验,尤其是年轻观众和外国人等不太了解京剧的观众也可以凭借丰富的、直观的视听体验,走近京剧,爱上京剧。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庄志松表示,影片基于舞台的京剧武戏魅力与立足科技的影视表达手法巧妙结合,使得以“美猴王”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希望出品方要做好影片宣发工作,力争在全国和海外全面发行,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各大电影节展映并争取获奖,通过院线播映、版权销售、衍生产品开发等形式,让中华传统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乃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首映礼还邀请了京剧票友、普通观众以及日本、柬埔寨、伊朗、印度、比利时、加纳、马来西亚、俄罗斯等海外电影人出席。影片的创作水准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肯定,认为该片源于舞台,并真正做到高于舞台,为京剧电影提供成功的样板。

据介绍,实施京剧电影工程,拍摄京剧电影《大闹天宫》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京剧电影《大闹天宫》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开、走出去”的重任,要力争在全国和海外全面上映,让更多人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风采、了解中国的京剧武戏,弘扬国粹艺术,打造传统文化艺术的“国家名片”,为树立“文化自信”,展示中国文化魅力增光添彩。

1  2  3  4  5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