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9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9-10-21 23:0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活泼可爱的幸福鲤鱼吉祥物“康康”、“宁宁”,独具特色的梅林戏剧团,青春飞扬的街舞团、聪明伶俐的小状元……昨日,2019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举行。

马拉松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活泼可爱的幸福鲤鱼吉祥物“康康”、“宁宁”,独具特色的梅林戏剧团,青春飞扬的街舞团、聪明伶俐的小状元……昨日,2019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举行。本届赛事将赛道贯穿于泰宁古城、5A景区、迎宾大道、金色田野,将秀丽的田园风光、厚重的历史人文融入赛事中,彰显了中国静心之地——泰宁独特的城市文化特色、生态旅游魅力。

2019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设置了“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南、辽宁、山东、陕西、上海、湖北、湖南、四川、重庆、贵州、安徽、江苏、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以及台湾、澳门等地区的近7000名运动员及体育爱好者参与角逐。参赛选手中,最高年龄为83岁,最小年龄为2岁;专业跑团数量25个,趣味特色秀跑团10余个。本届赛事共招募30名官方配速领跑员和25名医疗陪跑员,他们整齐装备,根据不同配速穿插在42.195公里的马拉松赛道上。医疗援助跑团形成了“流动性医疗急救站”覆盖于赛事队伍中,为参赛者畅跑泰宁保驾护航。

马拉松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据介绍,今年是泰宁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举办的第五个年头,赛事围绕世界华人主题、突出山地生态特色,通过全球华人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拓展沟通平台,建立情感纽带,增强民族凝聚力,提升民族自豪感。赛事旨在打造“静心泰宁”品牌,全方位展示“静心之地泰宁”多彩多元的山水人文,打造“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升级版。泰宁有清静山水、宁静古城、平静生活,“静心泰宁”很好地体现了“全福游、有全福”的内涵,既契合泰宁的形象,又符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在“五岁”泰宁马拉松赛道上更加凸显。

泰宁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泰宁县凭借得天独厚的丹霞地貌和山水风光,围绕打响“中国静心之地”主题形象,着力推动文化、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成功打造了环大金湖世界华人山地马拉松赛、中国静心泰宁垂钓大赛、淘气节等一批山水运动、文化旅游产品。今年继续举办第五届华人山地马拉松品牌赛事,深入挖掘地方文化,不断提升泰宁体育赛事的吸引力、观赏性及参与度,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同时,泰宁还在各大景区推出运动员免门票、亲友(不多于3人)享门票半价游的优惠政策,共襄一场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全民健身的赛事活动盛会。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宁县人民政府、三明市体育局、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泰宁县金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