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清单送上门 闽企秒懂减税降费“收益账”

2019-10-22 14:2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东南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冯勇琦 杜静 曾培钊)近期,福建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分赴全省各地市走访调研企业,并向重点税源企业送上“减税降费红利清单”,每一份红利清单都记录着企业在今年前8月所显示的减税降费明细账,企业收到这份红利清单,对自身享受到的减税降费红利一目了然。

10月11日,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海明收到“减税降费红利清单”后,反复看了好几遍,感触颇深。今年1—8月,公司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了近千万元的税收负担,推进了公司降本增效。

“减了多少税?具体减到哪个税种?”在减税降费工作推进落实中,福建税务部门心系纳税人最关心的两个问题,依托电子税务局创新推出新的功能: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之后,系统会自动推送“减税降费红利清单”提醒,纳税人可以及时、无遗漏的收到每期享受各种税费种新增减免税详细情况,并可下载打印,为企业的决策提供量化的参考。全省纳税人均可第一时间、便捷了解本企业的减免税具体金额,算好自己的“收益账”。截至目前,该红利清单访问量达26.85万户次。

“今年以来,我们企业增值税减少了126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少了20.86万元,个人所得税减少21.77万元,城建税减少6.3万元,教育费附加减少了3.78万元,地方教育费附加减少了2.52万元。减税降费红利清单,就像贴身小秘书,能够随时查看和算清减税降费账,非常实用。”福安市华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林宇新表示,这样的明细账,让企业对减税降费更有感。

今年1—9月,福建众信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共减免税费185904.21元,在总额下,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每一个细项减免了多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金额具体到分。“该减的税费一个也不能少,但是我们的服务再多也不嫌多。”福州保税港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直面纳税人的体验感,减税降费才会更加走进纳税人心里。为了保证纳税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和及时办理退还税款,安溪县税务局通过减税减费政策监控平台,对应享尽享的纳税人逐户通知,同时简化退税流程,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岗,保证纳税人及时更正报表和发起退税,让业务办理更加顺畅;荔城区税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下户调研,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探索建立并完善减税降费“铁账本”,点对点,人盯人,确保辖区纳税人领足尽享减税红包;古田县税务局优化减税降费分析机制,会同企业共同算好政策“收益账”,在确保红利清单全覆盖的基础上,以算促减,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更有感。

减的是税,增的是力。10月11—12日,福建省税务局有关领导到莆田先后走访了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向两家企业送上减税降费红利清单。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由衷地表示,税务部门测算的数据比企业内部测算还要精细,这份铁账让企业深切感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实打实政策红利,也更加坚定了企业争创世界级涂料品牌、打造民族企业标杆的信心和决心。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宗美接过红利清单,清单上893万元的减税降费红利让他颇感激动。蔡宗美表示,人员密集、劳动强度大、利润空间略狭小一直是企业的短板,只有不断技术创新,从“制造”走向“智造”,才能有效扩大企业市场占有率,减税红利无疑对解决企业技术创新的资金问题起到了极大支持作用。

福建省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税务部门在优化电子税务局里的红利清单推送功能之外,还对全省若干重点行业及企业减税降费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单户企业红利清单的情况来看,减税效果明显,社会反响较好,红利逐步体现。下一阶段,税务部门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并开展红利清单的面对面送达活动,指导纳税人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密切跟踪企业的减税效益,确保红利充分释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