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首届“英华院士激励如兰杯”现场写作大赛圆满落幕

2019-10-29 14:2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成长成才,由福州英华职业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卢耀如院士倡议并资助的首届“英华院士激励如兰杯”现场写作大赛今天圆满落下帷幕。

卢耀如院士亲临现场,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东南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成长成才,由福州英华职业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卢耀如院士倡议并资助的首届“英华院士激励如兰杯”现场写作大赛今天圆满落下帷幕。29日上午,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师大附中、将乐县第一中学、闽侯第一中学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卢耀如院士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春、省科协院士办主任郑恒强、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云华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卢耀如是福州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工程地质、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学家,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同济大学教授。1950年1月从福州英华英语学校毕业,1953年清华大学毕业后,长期从事岩溶地质的科研和工程实践,由于在岩溶(喀斯特)研究上的杰出贡献,被国内外学者誉称“喀斯特卢”,曾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荣誉奖。

颁奖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本届写作大赛是卢耀如院士在该学院设立“院士工作站”后助推的首个项目。大赛在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共吸引25所学校的80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师大附中、福州财经职专等23所中学、中职学校和福州英华职业学院、闽江师专等大专院校选拔推荐的选手参赛。大赛采用选手到场作命题作文的形式,限时120分钟,字数不少于800字,文体不限。

经过专家组评审,师大附中王铭敏等35人分获一、二、三等奖,福建师大附中、将乐县第一中学、闽侯第一中学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

参加颁奖仪式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卢耀如在颁奖仪式现场回忆起自己上学境况时说道,当时家境贫寒,是大家一块钱一块钱汇聚起来,才让他有了去北京清华大学的路费。“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如今举办比赛就是希望激励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成长成才,为建设祖国做贡献。”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们像白玉兰一样洁白无瑕、充满芳香、健康成长,像蝴蝶兰一样拥有五彩缤纷的未来。

李春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勤奋学习、树立崇高理想,丰富文化内涵,在今后比赛中积累经验,取得更大成绩;同时英华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今年即将建成,学校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广大师生继续发扬老一辈英华人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