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举办全省分管文物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

2019-10-29 21:3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为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提升领导干部尤其是分管文物工作领导干部的认识水平和综合素质,10月28~30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的“2019年度全省分管文物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福州举行。

东南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佳颖 陈星宇) 为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提升领导干部尤其是分管文物工作领导干部的认识水平和综合素质,10月28~30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的“2019年度全省分管文物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福州举行。福建各地分管文物工作领导与文旅部门领导、福建省直属文博单位主要负责人近11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与实地教学。

开班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佳颖 摄

“殊不知古建筑的保护、传统街区的保护、任何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点的保护,都需有专门业务知识和掌握国家文物法规政策才能保护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古厝>序》一文中的这段话,对文物保护的专业化、法治化指明方向。据介绍,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福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会议精神,开创新时代福建文物工作新局面。培训形式分为辅导授课与实地教学,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く福州古厝>序》、福建文物资源与保护工作、文物活化利用、文物安全与执法、文物宣传与與情应对。

开班仪式上,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表示,十八大以来,福建文博基础工作得到夯实、文物保护成绩显著、文物利用不断扩大、文物安全得到保障、文物改革深入推进,成绩喜人。顾玉才同时勉励福建文博系统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文化遗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努力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向世人展示福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丰硕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与福建省文物局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东南网记者 陈佳颖 摄

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实践的基础,希望与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本次培训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地教学,为达到“提高认识、增强意识,开阔思路、提高能力”的目的,与会人员要明确学习重点,增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与会人员还要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以良好的精神状况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另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与福建省文物局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与开班仪式同期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学术交流活动、文物数字传播合作基地、开展文博业务培训、展览展示互动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将围绕科研咨询、培训交流、考古文保、展示传播等重点项目制订合作计划。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