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0多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在福大交流、研讨虚拟地理环境

2019-10-31 22:0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31日,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福州大学共同主办、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等单位具体承办的“第七届全国虚拟地理环境会议(CVGE2019)”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就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虚拟地理环境相关科技、产业发展展开交流、研讨。

林珲等领域著名专家出席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互联网+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一部手机游遍中国;文化旅游VR展示体验平台,传承中华文脉……31日,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福州大学共同主办、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等单位具体承办的“第七届全国虚拟地理环境会议(CVGE2019)”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就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虚拟地理环境相关科技、产业发展展开交流、研讨。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的虚拟地理环境”。本次大会邀请了包括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创会主席林珲教授在内11名领域著名专家出席会议并做大会报告,大会收到62篇学术论文或摘要,就虚拟地理环境新理论与新方法、地理时空大数据与全空间信息系统、协同环境支持下的地理学综合研究方法、地理信息的可视化表达与分析方法、地理现象和过程的分析与模拟方法以及虚拟地理环境及其典型应用等开设分会场进行专门讨论交流。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院长、福州大学陈崇成教授作“‘文化引领旅游行程 伴你一部手机游中国’全域旅游业态创新工程”主题报告。陈崇成介绍,他们科研团队研发的“互联网+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以移动智能终端和室内外无缝对接定位为支撑,主动推送位置感知各类所有吃住行旅游要素信息;提供旅游线路智能规划与APP个性化定制,融合网络社区、电子商务、票务系统,促进游客、商家、景区业主之间的互动和反馈,深度推动文旅融合,让文化触手可及、让旅游轻便快捷。

由陈崇成教授指导的创业团队林景行信息技术公司打造的闽南文化VR数字展厅、朱子文化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等文化旅游VR展示体验平台得到展示,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关注。据介绍,该平台可实现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文化遗存数字化、旅游资源多渠道分发等。

会议期间,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还召开了虚拟地理环境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委员们就当前国内外虚拟地理环境发展成就、新时代虚拟地理环境使命任务、重点发展方向、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形成广泛共识。

此次会议正值我国全面推进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网络强国”之际召开,全社会期待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地理空间信息、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群对改善民生服务、创新社会管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振兴乡村、发展数字经济等发挥更大作用,以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新业态的加速形成。

1  2  3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