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今年“双11”,福建有这些“新”看点

2019-11-12 12:2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北京时间11日16时31分12秒,2019天猫“双11”成交额破2135亿元,超越去年全天!这意味着,接下来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纪录。最终,数字定格在2684亿,比去年增长25.7%。

东南网11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北京时间11日16时31分12秒,2019天猫“双11”成交额破2135亿元,超越去年全天!这意味着,接下来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纪录。最终,数字定格在2684亿,比去年增长25.7%。

事实上,步入第11个年头的天猫“双11”一直在创造新纪录。这场“全民狂欢”依旧展现出新供给、新消费的澎湃力量。

福建购买力跻身前十

根据官方数据,福建在天猫“双11”上的购买力排名第10位,增幅位列第7位。购买力前五的省份是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和山东;增幅前五的省份则是河北、山东、江苏、内蒙古和黑龙江。

  双11福建相关数据

数据显示,福建人最爱购买的商品前五位的则是手机、裤子、面部护理套装、卫衣和面部精华;福建人最热买的五样新品则是华为Mate30、iPhone11 pro、科沃斯扫地机器人T5 Max、小米机器人洗地擦地一体机、华为P30 pro。看来福建人除了是十足的数码控之外,对于自己的外在形象也甚是在意。

在福建的热卖城市排行榜中,福州稳居第一,厦门、泉州、漳州和莆田紧随其后。热买区县排行中,位列前五位的则是厦门思明区、福州仓山区、厦门湖里区、泉州晋江市、福州鼓楼区。

福建品牌屡创新高

屡创新高的天猫“双11”成交额中,福建企业也表现不俗。

天猫方面提供的数据,截至11日凌晨2点,销售额突破1亿元的品牌达148个,其中就有安踏、斐乐、七匹狼、九牧、匹克、特步、乔丹等一众福建企业。

各企业也纷纷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自己的战报——

安踏1分钟销售破一亿元,41分钟达到5亿元,1小时21分实现10亿元销量,2小时52分钟破去年全天记录。最终,安踏“双11”流水超18.3亿,同比增长63%。在“运动户外”类目排行榜中,安踏集团旗下两大品牌旗舰店排进前十。其中,安踏品牌居行业第三,FILA品牌位列第五。

九牧全网预售行业第一更是毫无悬念,10分钟销量破亿,九牧天猫官方旗舰店前1小时销量同比增长22%!最终全天销售额同比增长36%,拿下双11家装卫浴行业十连冠。

匹克天猫旗舰店开售仅6分钟,销售额就突破了去年的全天;开售1小时,匹克态极1.0PLUS“物竞”单品销售额突破一千万。

特步仅用时28分钟全网破亿,1小时58分特步儿童超去年的全天。

利郎男装单店仅7分钟成交额就已突破去年的全天记录;截至11日9:10,全网销售突破1个亿,在全男装行业中可谓抢眼。

而此前亿邦动力网数据显示,在天猫预售榜单中,安踏、FILA位居“运动服/休闲服装”品类前三名,并同时进入运动鞋、童鞋、童装三大榜单TOP10;九牧位居家装建材前三名;八马、元正正山堂、馥益堂、天福茗茶进入茶品类TOP10。

  来自福建的运动鞋正源源不断地送往全国各地。

福建企业“双11”背后的故事

是什么让福建企业频创纪录?科技加持和产品创新的其中的“奥秘”。

记者从安踏了解到,今年“双11”,安踏集团电商推出了近100款IP跨界产品——包括全新的NASA系列、可口可联名鞋、龙珠联名系列、KT篮球系列、漫威系列款、奥运国潮款、黄景瑜FILA同款、吴彦祖DESCENTE同款……这些有品牌故事的热门IP商品,成为双11的最大卖点。“有故事的商品才能打动网络上年轻消费者的心。”安踏集团电商事业部总经理致远说。

记者在安踏官方网店看到,Anta×NASA、Anta×可口可乐、Anta×漫威……每一款安踏与主流IP跨界合作的创新系列产品都十分抢眼,个性化高颜值,深受消费者追捧。

“安踏联名可口可乐款今年刚推出的时候我没抢到,没想到这个遗憾在‘双11’弥补了,而且价格超美丽,值了!”家住武汉的王女士难掩心中喜悦。

数据显示,IP跨界联名款和电商专供新品占今年“双11”集团电商商品比例的90%以上,极大满足网友们对新货、尖货、潮货的需求。安踏的案例也显示,今年“双11”,为IP买单已成为一种时尚潮流,IP跨界合作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刺激消费者,提升品类活性和客户感知。

匹克成绩斐然的背后则是独家技术。“‘双11’惊人销量离不开酝酿三年、横空出世的匹克‘态极’科技加持。”匹克有关负责人用一句话归纳了今年的亮点。

2016年,匹克与西安理工大学科研团队联合成立高分子弹性体研发小组,共同研发出“P4U+EVA”智能鞋材弹性体,并命名为匹克态极科技。态极系列产品最早于2018年12月亮相,当时,匹克首款运用“态极”中底科技的跑鞋发布,线上首批限量的跑鞋在51秒内售罄,国内消费者对于高性价比科技跑鞋的需求可观。

匹克总经理许志华表示,希望“态极”能够像阿迪达斯当年推出中底缓震技术Boost一样,也成为运动鞋领域里的一个“颠覆性”技术,接下来还将基于此推出更多产品。

今年双11成交额最终定格在2684亿元,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表示,新消费激发中国经济活力。

这些新增长点创造新增量

数字化的成熟,也让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更好地赋能“双11”。

我省的运动高端品牌FILA于两个月前启动米兰时装大秀,并首次携手天猫超级品牌日,通过天猫直播,重塑零售逻辑,消费者可以边看边买,FILA则实现销量与声量的双丰收。今年安踏天猫旗舰店携手流量小生陈飞宇启动安踏第11.11号气象台直播活动,通过社交直播方式,推出七大热门IP联名新品,迅速成为年轻群体追捧的潮品牌。、

今年天猫“双11”,淘宝直播的爆发成为品牌最大增长点!开场仅1小时03分,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去年双11全天;8小时55分,淘宝直播引导成交已破100亿。超过50%的商家都通过直播获得新增长。

淘宝有关人士表示,淘宝直播已经进入到“全民直播”的新阶段,在美妆、服饰、食品、家电、汽车等几乎所有行业,直播都是品牌、商家的标配。像沃尔沃等十多个汽车品牌都赶在天猫双11开起了淘宝直播,上千家汽车4S店涌入,2000多金牌导购都转型成淘宝主播。而在家装和消费电子等行业,直播引导的成交同比增长均超过400%。

值得一提的是,全网更有1.5万名村播走进田间地头开播,20多位县长排队进直播间吆喝当地特产,单是在预售的十天之内,农民主播们就卖出了超过3万吨农货。

耐克1分45秒成交破亿;苹果官方旗舰店10分钟成交超去年全天7倍;戴森的电动拖把10分钟成交超过去年全天成为新品翘楚;泡泡玛特、龙家升迷你系列盲盒9秒钟售罄55000个。所有实现爆发的品牌几乎都有一个共性:都在天猫“双11”期间推出了新品。

此外,今年的天猫“双11”,超过20万个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了超过1000万款折扣商品,品牌商家还带来100万款新品首发;工厂直供、农产品基地直供等新模式带来的“源头好货”,也给今年的天猫“双11”带来新增量。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