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高标准严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访南平市委书记袁毅

2019-11-15 07:36:38 作者:赵锦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平紧密结合实际,在学习教育上下“深”功夫,在调查研究上做“细”文章,在检视问题上找“准”差距,在整改落实上见“真”实效,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如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本报记者近日专访了南平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毅。

袁毅说,南平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根本任务,突出“四个结合”。一是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相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重点,系统梳理、系统学习,与新思想前后联系、融会贯通学。二是与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相结合。把廖俊波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进一步强化拼搏实干的责任担当。三是与学先辈先烈相结合,用好闽北丰富的红色资源。四是与学深圳经验相结合。把《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作为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市委常委会4次进行集中研讨,下一步还将分别组织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研讨。

袁毅说,针对不同党员群体的理论学习需求,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的特点,注重分类指导,创新方式载体。针对“听不懂”问题,建立由党政领导干部、县级党校教师、致富能手等1700余人组成的乡镇党校师资队伍,采取“微视频”“微音频”等形式,让基层党员干部学得懂、听明白。针对“不便学”问题,根据一些流动党员、退休党员不便学习的情况,组建1753支“送学小分队”“导读小分队”上门送学,建立158个“红色驿站”,组织1.6万名进城创业务工党员学习。针对“落不实”问题,推行“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市、县机关支部与全市1634个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关键看成果,如何把问题找准,如何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袁毅表示,在“实做”方面,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化“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活动、抓好“六稳”工作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的实际行动。在“真改”方面,查摆改革发展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解放不够等8个问题,特别对项目资金结余沉淀、A级景区管理缺位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抓好民生问题整改,首批民生、发展、项目等3类31个即知即改问题已全部整改。

“当前,主题教育正处在深入推进的关键节点。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袁毅说,重点还是要突出“实”。一是指导上求实。区分县处级以上和县处级以下、机关和农村、行业和企业、年轻党员和老年党员进行分类指导。二是整改上务实。突出抓好8个重点问题整治,着力化解7个方面难题积案。三是统筹上抓实。着力“两手抓、两促进”,重点与冲刺全年、谋划明年相结合,计划明年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着力实施绿色产业集聚、重大项目对接、“一把手”招商、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示范、营商环境优化“六大行动”,力争今年工作顺利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切实用抓落实促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