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2019环福州第二赛段琅岐绕圈赛 英国峡谷洲际队车手夺冠

2019-11-18 20:1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今日,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马尾琅岐绕圈赛在琅岐岛红光湖公园前鸣枪开赛,共有125名车手在118公里的赛道上角逐。

鸣枪开赛(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卢金福)“天南地北好朋友,我在琅岐等你来......”马尾琅岐红光湖公园上空,一个甜美的童声欢唱着。今日,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马尾琅岐绕圈赛在琅岐岛红光湖公园前鸣枪开赛,共有125名车手在118公里的赛道上角逐。最终英国峡谷洲际队的罗里·汤森以2小时42分08秒夺得赛段冠军,本赛段成绩最好的中国车手为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张政位居第九。

今日的赛道起终点设置于琅岐红光湖公园,全程118公里,车手们需要绕琅岐岛骑行5圈,每圈23.6公里,其中在47.2公里(第二圈)和94.4公里(第四圈)安排有两个冲刺点。据介绍,与第一天相比,今天的赛道可谓一马平川,平均海拔基本在11米左右,最高处也不过17米,而终点前最后三公里一直到终点海拔保持在15米,几乎是水平状态。

比赛前,当地还专门安排了琅岐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肩头戏”表演。 12时10分,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福州广播电视台台长陈航,福州体育局副局长郭志农,马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利民,马尾区政协主席张林,马尾区委常委、琅岐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江智文,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尾区副区长江典顺等领导鸣枪发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开始后不久就不断有车手尝试突围,在第一圈结束后有6名车手突出主车群形成第一团队,领取小组不断增加与大团的距离,最多领先时间达到2分多钟。俄罗斯国家队的132号车手别谢涅耶夫率先到达第一个冲刺点。进入第三圈后,领先的第一团队人数扩充,最多时达到10人,而在第四圈结束时由9人组成的领先团队都去抢第二个冲刺点积分,还是别谢涅耶夫第一个到达。

进入最后一圈后,不急不缓行进的主车群开始加速,并在距离终点12公里左右将领先团队全部追回,从而形成一个大团队,之后虽然仍有车手突出但最终在到达终点前3公里被大团队“融汇”,终点前的冲刺如预期一样属于集体冲刺,英国峡谷车队的罗里·汤森在队友的保护下抢到机会,第一个冲过终点。

结束第二赛段之后,各领骑衫拥有者并没有发生变化,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依旧为深圳喜德盛洲际车队的186号车手戴维德诺克·伊利亚,他依然同时拥有冲刺总积分第一的绿衫以及爬坡总积分第一的圆点衫,中国恒翔车队的吕先景则继续保有大中华最佳的白衫。

据了解,马尾地处福州东南部、闽江下游北岸,素有“千年古港、百年船政”之称,因1866年左宗棠、沈葆桢在马尾创办福建船政。马尾船政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近代教育的开山之祖,中国海军的摇篮和两岸交流的重要纽带,是中华民族探索伟大复兴之路的开端。在此诞生了中国第一支现代海军,近代第一家规模造船厂、第一艘铁壳轮船、第一架水上飞机,中国第一条电报线,培育了严复、詹天佑、陈季同等一批中国近代思想家和民族英雄。

明天,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继续展开第三个赛段长乐赛段比赛,全长为113公里,同样属于平坦路况,车手们先进行73.5公里的绕圈赛,然后再骑行将近40公里到达终点琴江满族村。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