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直通屏山》为网友答疑解难

2019-11-19 08:14:57 冯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仁青卓玛  

公园存安全隐患?中学食堂何时能建成?化妆品厂排污入河?…… 

《直通屏山》为网友答疑解难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旭 整理 )

福州

鼓山玉石云梯存安全隐患?

管委会:已进一步整改

鼓山风景区十八景公园内,玉石云梯以梯陡、景美引人入胜。《直通屏山》收到网友留言,称该景点防护措施做得很不到位,游客攀爬过程中容易滑倒跌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而且,老年人和一些带孩子的游客根本无法攀爬,入口处却没有任何安全警示。

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对此回复称:鼓山十八景景区的玉石云梯,地处陡峭巨岩附近,共有阶梯128阶,其陡峭险峻成为景点的主要特色之一,旁有铁索作为必要的安全防护。同时,玉石云梯附近还有专人监督,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也会适时劝阻老年人以及孩童攀爬。接到游客诉求后,管委会已作出进一步整改。目前,所有能出入玉石云梯的入口均已安装警示牌,加强防护措施,并接受公众监督。

龙岩

龙岩高级中学食堂何时建成?

校方:力争下学期投用

学生的饮食安全牵动家长的心。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称,龙岩高级中学的学校食堂在建数年,如今仍未建成,大部分学生出校门在外面就餐,既不安全又不卫生,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并推动。

针对网友的关注,龙岩市高级中学总务处解释:该校食堂、宿舍楼为一体式综合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原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因建设资金和自来水改造等问题造成工期延误。目前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外消防及配电等附属工程和食堂内部装修施工,待验收竣工并完成热水工程、厨房设备、宿舍床架和衣柜等配套设施后即可投入使用。在此期间,为解决学生就餐问题,该校租用周边银河花园沿街二层店面建设了过渡食堂,与市属学校明厨亮灶工程联网,并获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B等级。现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教育,狠抓工程项目施工进度,力争在下学期初实现食堂回迁。

漳州

龙海一化妆品厂排污入河?

生态环境局:未发现直排

保护绿水青山人人有责。近日有网友在《直通屏山》反映,漳州龙海市浮宫镇山塘村某儿童化妆品厂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附近河里,导致河水发黑发臭,鱼儿死亡。漳州市龙海生态环境局对此回复称,网友反映的儿童化妆品厂于今年8月搬迁至此地开始试生产。该局排查发现,该公司将处理后的尾水排入了水沟,山塘村的生活污水也汇入该排水沟,现场未发现死鱼现象。此外,排水沟末端因填土石方被堵塞,已现场要求该公司对排水沟进行疏通。随后复查发现,排水沟已疏通完毕,该公司废水处理系统正常运行,未发现直排现象。

南平

水吉镇卫生院叫号系统停用?

卫健局:已督促维修

医院就诊排队近年已实现电子化,然而有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南平市建阳区水吉镇卫生院疫苗接种大厅仍在使用人工叫号,大厅里人声嘈杂不易听见。网友称,此前曾见到这里安装叫号系统,几个月了一直未见使用,不知是何原因。

南平市建阳区卫生健康局对此回复称,水吉镇中心卫生院的确配有叫号系统,但在2019年初系统客户端升级后,叫号系统便无法使用。经工程师维修后恢复正常,到6月又出现不定时死机、触摸屏幕不灵等情况。现已督促院方做好疫苗叫号工作,该院已联系系统工程师,将尽快使叫号系统恢复正常,方便群众就诊。(本网记者 冯旭 整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