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引领新媒体创业热潮

2019-11-21 10:33:36 林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仁青卓玛  

赛事不断升级 创客广泛关注

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引领新媒体创业热潮

东南网11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林晨)虚拟技术、人脸识别、短视频……记者从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方获悉,本项赛事自从2014年启动以来,赛事不断升级受到海峡两岸新媒体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由福建日报社主办,东南网、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本项赛事从2014年起已向社会推介了千余项创业项目,是福建省服务新媒体创业者的一项品牌赛事。

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秉承“汇集新媒力量,孵化创业梦想;助力媒体创业,成就新媒梦想”的理念,近年来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在内容上大举进军新兴媒体,2014年起,报业集团开始积极参与新媒体类的创业大赛和沙龙活动,并主办了以“传统媒体人的转型”、“自媒体的发展”和“O2O”为主题的多场新媒体沙龙,广泛接触行业专家和项目。

在此基础上,2015年,报业集团承接了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海峡赛区的赛事。大赛在福州、厦门、泉州、台北等地举办了多场沙龙和预赛,决出了5个项目(福建3个、台湾2个)参加全国决赛。最终,海峡赛区推送的项目不仅夺得全国总决赛冠军,而且另有2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前8名获得“梦工场之星”,取得骄人成绩。

2016年7月,由报业集团打造的福建省首个传媒众创空间——新媒空间在福州应运而生。该空间由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旗下的福建报业投资控股公司与蒲公英创新工场联合打造,是一个以互联网思维构建的开放性新媒体创业平台。

2016年10月13日,首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福州正式启动。大赛旨在打造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服务平台,为新媒体创业者提供展示、交流及孵化服务。大赛主要面向海峡两岸新媒体领域的创业者,其中,既包括媒体内容创业者,也包括各细分市场的内容平台和应用平台,还包括链接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创新应用。除此之外,与传媒产业上下游相关的创新创业,以及更多与TMT相关的创业项目,也属于这次大赛项目的招募范围。

赛事共在福州、厦门、泉州、台北等地举办了4场预赛,近10场新媒体沙龙,收到超过100个项目的报名。借助新技术,这些项目或改造传统媒体,打造出新的媒介形态;或渗入到各行各业,搭建起多种类别的媒体平台。

2017年,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迎来了第二届。大赛自启动就得到了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决赛入围项目出炉后,短短几天就收到超过25万张网络投票。大赛为参赛者对接了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媒体等资源,新媒体创客们通过大赛获得了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不少创客借此迅速成长。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大赛还发布了由东南网推出的《福建新媒体发展报告》。

2018年,大赛进入了第三届,大赛参与面更广,凸显海峡特色,共征集了100多个优质项目参赛,其中有近30个台湾项目报名参赛。这一次,大赛着眼于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的大格局与大趋势,突出细分市场和垂直领域的新媒体创业孵化,相较于前两次有所升级。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重磅发布了首份《海峡两岸新媒体发展观察》,聚焦两岸新媒体的发展现状,探寻两岸新媒体创业与合作的机会与方向。

随着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不断更新换代,新媒体日新月异,涌现出新的产品和应用、创造新的内容,产生新的营销模式。为进一步激发海峡两岸新媒体行业的创造力,促进海峡两岸新媒体业界的交流,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生力量,2019海峡新媒体创业大赛将继续着眼于新媒体产业发展的大格局和趋势,举办启动仪式、三场项目路演、主题分享和一场颁奖典礼,让大赛针对性更强,海峡特色更浓,参与面更多更广泛。

大赛组委会现继续向社会公开征集参赛项目,报名截止时间11月28日,有意向参与者,提供附件的报名表和创业计划书,通过邮箱(xmtcyds2019@163.com)进行报名,并留意东南网大赛专题

联系方式:

组委会办公室:东南网

联系人:林晨 卓志沐 0591-87079322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4号福建日报大厦1楼

 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