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福建电影事业发展等工作

2019-11-26 07:32:58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电影事业发展、中医药、高等农林教育、少先队和希望工程等工作,决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于12月初召开 

东南网1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1月2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电影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动我省中医药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和对希望工程的寄语精神,部署推进相关工作;研究省领导挂钩帮扶工作;研究通过《福建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研究并决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于12月初召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电影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上的讲话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创造优秀电影作为中心环节,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更好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要认真总结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成功举办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坚持为中国电影事业服务、为电影艺术家和电影工作者服务,优化环境、创造条件,持续办好金鸡百花电影节。要坚持“以节促产”,着力打造影视基地、新媒体和骨干影视企业,加快专业人才培养,延伸电影产业链,努力把厦门建设成为电影之城、影视之都。要提升电影公共服务水平,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福建。要固本培元、夯实基础,加强人才培养,加大政策支持,给中医药“强筋壮骨”。要发挥优势、创新发展,遵循发展规律,处理好保护与传承、传承与创新的关系,依托高校和科研机构,完善中医药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模式,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要细化责任、协同推进,认真编制我省《实施意见》,持续推动形成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贺信和寄语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等农林教育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适应农村建设发展需要。要着力培育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培养优良品德,让红领巾更加鲜艳。要切实抓好希望工程,努力使每一个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都能够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都能够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关爱。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健全完善省领导挂钩帮扶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水土流失治理重点县以及经济欠发达老区苏区县(市、区)的工作制度,把原来挂钩帮扶到县延伸到乡村,进一步提高帮扶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绷紧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精准研判、科学防范,着力推进金融风险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维护金融安全,促进金融和经济良性循环,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会议决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于12月初召开。本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对我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研究部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