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全国首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最多跑一地”模式

2019-11-28 22:37:27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 通讯员 胡亮 黄文昭)日前,在“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大厅,福建省电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院总经理助理何海宁正在咨询专利申请、专利布局等事宜。“之前,为所属企业办理专利申请、代理以及诉讼等业务的时候,得到市场上找不同类别的代理机构,不仅费时费力,代理机构的资质、水平也良莠不齐。”何海宁告诉记者,“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启动运营后,他省心不少。

“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不仅为何海宁的企业提供咨询、申请、推介等“一揽子”服务,还能根据企业的诉求,为企业提供精准匹配、专利布局等方面的指导。

据介绍,“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统筹整合知识产权申请授权、布局导航、运营交易、价值评估、质押融资、法律援助等全链业务为一体,建成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包业务推广中心、知识产权保护响应中心等10个功能服务区,吸引国内外30多家中高端服务机构入驻,并对接53家福建省依法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同时,平台还向全省各设区市延伸服务设立工作站。

10月17日,在全国首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会议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对福建在机构改革中强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职能,在全国首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包及其路线图,建设“知创福建”平台,打造“最多跑一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创新模式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让创新主体走进平台,即可实现与服务机构精准对接,推动省市县纵向联动,多点发力,共享共用,形成了资源共享、服务联动、智库支撑的全省多级协作体系。”“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机构总经理李文淼说。

截至目前,“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为已为345家企业提供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中高端服务,辅导1051家企业通过贯标认证并取得证书,协助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17.43亿元,指引全省15个产业领域和123家企业实施导航完善知识产权布局和转型升级,受理各类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达3066件。“我们已经实现了面向市场主体‘服务一个通道、需求一口集聚、资源全链对接、一地统筹服务’,使‘知创福建’平台这‘一地’成为综合管理高地、专业服务高地、高端人才高地以及产业创新保护高地。”福建省知识产权局调研员、“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办负责人叶英说。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颜志煌介绍,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将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最多跑一地”模式,拓展提升知识产权服务内容和供给品质,健全多元化的知识产权市场化价值实现机制,切实形成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新福建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